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移民夥伴700字作文

我的移民夥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奶奶家旁邊建起了一幢漂亮的小洋樓,奶奶說,那是政府 專門為三峽移民蓋的。於是,奶奶家又多了一家新鄰居。剛 來那陣,他們不適應這裡的環境,陌生的土地,陌生的面孔,一 切都是陌生的。特別是方言,他們“嘰里咕嚕”一大堆,我們聽 不懂幾句;我們“嘰里咕嚕”大半天,他們也沒聽明白多少,所 以彼此很少串門。

  去年暑假,我回到了奶奶家,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 鄰居家的小女孩,她叫屈芹,重慶市忠縣人,跟我一樣,讀小學 五年級,比我小半歲。她告訴我,儘管她搬來這裡快一年了, 但特別想念老家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想念老家的親戚朋友、 左鄰右舍,幾乎每次做夢,都會回到曽經生活過的現在已相隔 千山萬水的故鄉。

  一來二往,我與屈芹很熟了。她作此上有一些弄不懂的 問題,樂意向我請教,我也樂此不疲地當著“小老師”。空閑時 間,我與小夥伴一道,帶她上山采蘑菇,下田捉泥鰍,下河撈魚 壞,下地挖紅薯。池塘邊,河壩里,山岡上,都留下了我們的歡 聲笑語。

  在我回縣城的前一天深夜,發生了一件事。由於我們白 天頂着烈日瘋玩,屈芹中暑了,病得非常厲害,神志模糊,四肢抽搐,額頭燒得燙手。周圍的各家各戶都亮起了燈,屈芹家院 里凝聚着緊張的氣氛。大家在張爺爺的指揮下,分頭行動,唐 家阿姨忙着為屈芹數帕降溫,李家叔叔騎摩托找出租車,羅家 爺爺急着打電話與醫院聯繫……很快,屈芹被送到了醫院,經 過診治脫離了危險。屈芹的爸爸媽媽面對一夜沒睡好的左鄰 右舍,千言萬語化做兩個字“謝謝”。

  我回縣城后和屈芹聯繫仍然很頻繁,每個星期都要煲一 兩次“電話粥”,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好姐妹。一天. 屈芹打來電話說,她從老家的夢裡走了出來,夢見的是嶄新的 村莊、嶄新的夥伴。



我的移民夥伴 標籤:我的好夥伴作文 我的夥伴作文 我的小夥伴作文 我的新夥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