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假如給我三天黑暗5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濟南市新苑小學 六年級三班 白馨怡

    人世間有兩種人——一種是正常人,一種是殘疾人。正常人不可能感受到參加人的痛苦,殘疾人也不可能感受到正常人的辛酸。盲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今天,我在一條街上看到了一名盲人。他身穿毛絨甲,帶着一副墨鏡,拄着拐棍,手不時扶扶牆。原來,他要過馬路呀!這個馬路並不長,我一般半分鐘就能過去,但他足足走了三、四分鐘才過去。看着看着,我腦海中浮現出海倫凱勒的影子。記得我曾經度過海倫凱勒的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人類精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不會忘記。在海倫凱勒的生活和生活樂趣中,她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要克服的人上了永遠不會忘記的一課。假如給我三天黑暗,我會這樣度過。第一天,我要去大自然,輕輕撫摸那裡一草一木的脈絡,靜聽它們的心跳。第二天,我要去書海中遨遊,儘管那是我已經沒有了雙目,但書的油墨香令我陶醉。最後一天,我要來到人群中,用聽覺與嗅覺感悟世間的善惡美醜。晚上,我那短暫的失明狀態就會終止,永恆的光明重新回到我身邊。在這短短的三天中,我體會到而許多許多。在真正的盲人世界中,他們那奇迹般的幸福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他們百般努力、勇敢后的勞動果實。那小小的幾個字,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是勇氣,換來了他們重重幸福、快樂與他人對他們的尊重。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