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給我三天黑暗900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心裡佩服的人很多,如音樂天才莫扎特、昆蟲學家法布爾等,但我最佩服的還是哪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偉大女性——海倫·凱勒。

  她十分迫切的想得到光明,想向我們這些正常人一樣看到這繁華美麗的世界,哪怕是只有三天也好。有時,我常常會想:如果像海倫·凱勒一樣在黑暗中度過每一天會是怎麼樣的呢?如果奇迹真的能讓我擁有三天的黑暗,我又會怎樣去做呢?

  第一天。我早晨一醒來發現面前一片漆黑,心裡十分的害怕,過了一會兒,我才緩過神來原來現在我是個盲人。在我看得見的時候,現在這個時間我應該是在樓下晨跑,那我是個盲人當然不能去,那麼我能做些什麼呢?就這樣,我坐在沙發上冥思苦想也沒有想出我到底能幹什麼。因為我現在是一個盲人,許多我在光明時期能做的事都做不了。於是我開始煩躁不安,有一點厭煩了這種一片黑漆漆的生活。

  第二天。我準備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在家人的攙扶下我來到了自己平時最喜歡的地方——小廣場。因為現在我看不見,不能像以前那樣自由自在的奔跑、跳躍,而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着。我頓時心裡感到無比的空蕩,再也沒有了以前的那份熱情,總是覺得小廣場變得好長,好長,長的我好像永遠也走不到盡頭。想起與夥伴們在這廣場上跑來跑去,嘻嘻哈哈的景象,我不由自主的摸了一下現已心如刀絞的心口,期盼着光明的到來。

  最後一天,過了這一天我便能重獲光明了,心裡有着說不出的喜悅與激動!在這最後的一天我又能幹什麼呢?我選擇呆在家裡,幫助媽媽來洗菜。我憑着記憶來到水池旁接了一盆水準備端到廚房。突然,我感到一陣頭痛,我撞在了牆上,水灑了一地,不但菜沒有洗成還反到洗了一次地。我恨這沒有一點點陽光的生活,討厭它給我帶來的極大不便,希望明天的黎明能快點把我從着我早已厭倦的“黑窟窿”解救就出來······

  看!光明是多麼的重要啊!在我的黑暗世界里,僅此三天都讓我崩潰至極,更何況是海倫·凱勒一輩子的黑暗呀!真的,人就是這樣:當這個東西尋在的時候你把它們視為理所當然,當真正失去的時候才懂得去珍惜,去追悔莫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它為我們打開了一個美而燦爛的世界,一個乾淨而溫暖的世界。請好好善待你的眼睛,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光明吧!

  指導老師:韓秀芬

  五年級一班青島平安路第二小學侯方婷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平安路第二小學五年級:侯方婷(筆名:冰花)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