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誰荒蕪了我的小路600字作文

誰荒蕪了我的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等等我”一群騎車的孩子從我身邊呼呼而過,五顏六色的兒童車載着我的思緒穿過曾經再熟悉不過的那條小路。小路不長卻是院內通向外面的必經之路,我在這裡長大每天都要經過這條小路,吹散蒲公英,摘下狗尾草,做成戒指,戴在手上,而或騎著兒童車,跟着車隊來進行你追我趕的比賽,即使摔倒,也會勇敢的爬起來,不服輸的種子在每個孩子的心中早已紮下了根。 

  兒時的歡聲笑語如風鈴般清亮純粹;兒時的情感如百合般純潔美好;兒時的我會花上半天的時間跟着螞蟻尋找它們的新家;會因相信“無心插柳柳成蔭”而折下一段柳枝隨意地插在花盆中,滿懷希望的等待它長成濃郁的大柳樹;會在日記本中寫下心儀男孩的名字,樂滋滋的體味他的點點滴滴… 

  時光飛逝,我已不再“幼稚”,心中那不服輸的種子生根發芽,在日趨激烈的競爭中茁壯成長。“我要勝利”的想法佔據了我的全部思想,我像一架永不能降落的飛機,在人們的仰望中拼盡全力地飛翔儘管我知道油將耗盡,但我仍然不要降落,直到飛機失去控制,墜落。人們為我嘆息,勸我從組在飛,我拒絕了。 

  我再次走在兒時的小路上,竟感到莫名的輕鬆與快樂,彷彿找回了我曾失去的珍貴寶物,我有意觸動昨日的情懷,往事像一個巨大的磁場,我在其中獨自品味玩索。小路沒有變,它還是那樣,兩旁有蒲公英,狗尾草的陪伴。見證一批批孩子的笑容淚水,體味這他們的拼搏與無奈。我明白了,這條小路是我的起點,之後的道路是我的選擇,忙於趕路,漸漸迷失了小路最初的願望。小路從不曾荒蕪,荒蕪的是人的內心。 

  從天飄落的零星雨滴驚擾了我的思緒,我沿着小路的方向望去,彷彿看見了它的微笑…

誰荒蕪了我的小路 標籤:荒蕪作文 家鄉的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