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荒蕪1700字作文

荒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吶。你聽。

 

  微涼下,寂寞在唱歌。

 

  沒有剩下什麼,剩下的僅僅獨有斷井頹垣。親愛的,昔日點點滴滴,你是否還不明白我對你的愛?仲夏看過的星星,都躲到哪裡去了呢。風鈴搖曳。看,向日葵還是開着呢,你呢?乍一看,風拂發梢,輕揚你裙角,撩起悲傷闕歌。親愛的,我愛你。

 

  --------題記。

 

[1]。

  輕倚欄杆,小巷裡濃厚的氣味那樣刺鼻。斷斷續續,傳來低沉的吉他聲。嗯,是,是木吉他。隨着音符,漸漸看到了你。戛然而止,你怔怔地望着我,手裡的木吉他應聲落地,恍若彈出了一個力不能及的音符而綳斷。你微微尷尬一笑。

  “呃,你……木吉他……”我語無倫次。

  “啊……哦。嗯。好。”幾個單音節。隨即,撿起木其他,輕撫灰塵,陽光下那樣刺眼,把你和它罩成一體。微風揚起,一陣愜意。

  嗯?頭髮被打濕了。抬頭一看,原來,下雨了。淡淡的雨絲若琴鍵肆無忌憚撲在我的身上,打濕我鬢角的髮絲,涼涼的。不禁打了個寒顫,哈,我一襲白色衣裙是否太少了?你似乎也察覺到了,輕輕抱緊木吉他,“下雨了,還不走么?”“嗯。再見。”擠出笑靨,輕擺手,再見。留下滿滿的背影,裊裊婷婷。

 

  街角,若有若無地轉了過來。看見你,背道而馳。心裡,竟若有若無地劃過一絲荒蕪。

 

[2]。

  正如愛情所說。那次未雨綢繆的邂逅后,我們戀愛了。

  互相許下諾言,“吶,親愛的,我們永遠不分開,永永遠遠……”

  “嗯?那麼,永遠是多遠?”你不說話,輕輕撩起我的髮絲,看着我純真的笑靨,像大哥哥一樣撫摸着我的頭,嘴角若有若無地浮起一絲悲凄的笑意。而我,未察覺。

  之後,我們會一起跑到山坡上,傻傻的躺在刺人的草地上,一起數星星。寥若晨星。也會在大雨過後一起在陽台上看彩虹,不厭其煩數着赤橙黃綠青藍紫。會跑到向日葵叢,肆無忌憚地撲到你身上,任你抱起我轉圈,看向日葵對太陽開得如此燦爛。我說,我是向日葵,你是我的太陽。回應我的是笑,最純凈毫無一絲污垢的笑。在他們看來,最平常不過的東西,在我眼裡,是最唯美的,亦是最完美的。

 

[3]。

  “為什麼?為什麼……你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那這,這又算什麼?……”我哭鬧着,是啊。他背叛我了。

  “菡兒……不要鬧了……”他的臉上滿是擔心的神色,我呸。眼神里亦是滿滿的憂愁與悲傷,還有擔心。帥氣的臉龐,一遍遍刺痛我的心。

  “好,我不鬧了。我們分手吧。”隨即,我不鬧了,平靜了下來。是,我是愛他的,我想給他最好的回憶。蒼白的臉上浮出最完美的,也是我最吸引男生的笑靨,爽朗無暇。心,早碎了。比刀割還難受。

  “菡兒……我……”他的臉上滿滿愧疚,呵,能挽回什麼?

  “別說了……”我用冰涼的手,輕輕閉上他的嘴。然後再擠出一個笑,一如既往,我踮起腳尖,用漂亮完美的嘴唇,最後,在他臉上印上了一個吻。可那Kiss,毫無意義。再無意義。同時,輕輕在他完美側耳旁呢喃:“軒,記得照顧好自己,沒有我的日子,你要照顧好自己啊……”完美得讓我自己都心碎的聲音。那一刻,我聽到了他心碎的聲音。

 

  極力合上眼瞼,拉開門,努力地向外跑去。忽視背後強烈焦急的聲音。耳邊呼呼地灌着風,不重要了,都不重要了。真的都不重要了。

 

[4]。

  俯瞰這個世界,滿世界的燈光。璀璨華麗地似乎在嘲笑我不復重來的泯滅的愛情。

  我坐在這個城市,最高建築物的樓頂。

  柔軟的髮絲輕撫臉龐,還是與他相見時穿的一襲白裙子。乍一看,天上,沒有星星了。一望無際的黑暗。

  冷冽的風,悄悄鑽入我的裙子內,直達我薄弱的身軀。是,我選擇了一種每個女孩都會幹的傻事,到樓頂。自殺?或許是吧。

  腦子裡猛然出現父母焦慮不安的神色,以及他們哀求我不要做傻事的語氣。深深刺入我的心扉。還有朋友,天天安慰我。我覺得我是遺臭萬年,不可一世的罪人。

 

  為了不愛我我卻愛他的人,我傷害了愛我的人。多可悲。我像枯萎了的花兒,輕輕搖曳。

  我恨他,恨之入骨的恨。遺失的信仰。我瑟瑟發抖。紅腫的眼睛再次掉落下淚來,輕輕敲擊地面,震起灰塵。

  我不能死。不能死。 

  我還要回報父母,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我還有我的人生。

  我站起來,輕拍身上的灰塵,

  再看天空,說,

  吶。你聽。

 

  微涼下,寂寞在唱歌。

荒蕪 標籤:荒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