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人生若。只如初見800字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消失吧。]無聲吶喊。 

回來的時候是光着腳。平日看起來乾淨的路上,竟然有這麼多沙和碎石。 

而不是自作自受么,於是笑着聊天着走了回來。腳下刺痛,很痛的感覺,但是卻不想說出來。 

突然間執着於微小的細節,然而無論如何都想不起。 第一年的記憶如同每一次到一個新環境中一樣,模糊不清並迅速暗淡。 

沒有什麼笑魘如花,沒有什麼肆無忌憚,沒有波折沒有大起大落。 平淡到快要變透明,日子腐爛了般沒有生氣。然而時間仍如往常般地流着。 那時候忽略了在角落的輕淺吟唱,[年華年華。]是誰的聲音呢。 第二年的開端是一場寂寞的節日盛會。 突然又有了交集。 以往見面淡淡的問候,不知為何忽然間有了內容。自己都記不得,是什麼事情讓我們又回到一年多以前,那時候清淺的傍晚的風雖然可能不在,然而說笑間的愉快感覺還未消失。 

開始聽喜歡的音樂,讀喜歡的文字,看喜歡的電影,自己偶爾也會寫寫,生活變得逐漸豐富。 極其美好而難以描述的。 共同的記憶里留下了一年的空白。原因不明。 後面的卻多的要溢出框架,就好像是要去填滿那些空缺。 

夜晚的高處全是回憶的段落,歡笑的鬱悶的努力的,莫名其妙的談話和意義不明的詞語全都可以相連,一直從過去延展到現在,還將延伸下去。然而時不時我還是會懷疑,記憶的重點是不是停留在兩年前微寒的季節,因為就連過去半年的記憶都已經開始模糊不清。 

只是也許意識到了不久后的別離。再如何默契的人們,可以相遇可以碰見,可以相處得自由。 然而一定會有要說再見的時候。 聽不清的遙遠的不想聽見的。 

[再見][Sayonara] 

完整地保存了你從我們還沒有見面時開始的世界,是用來給後人瞻仰的么。 

然而看着保存的記憶,越是想像過去的世界,就越感覺到距離它的遙遠不可觸及。 

那份距離還是沒有能夠消除,絕望感依然留存。 

若是可以停留在記憶的重點裡有多麼好,那一年的微寒季節清晨有淡藍天空做背景的寒風。 [人生如若只初見。]這是記憶里的世界。 [人生若只如初見。]想象中的虛幻。 

現實卻說,人生中,連初見都會消失不見。 若無初見,何事悲涼。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若只如初見作文 只如初見作文 若只如初見作文 浮生若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