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雨中情700字作文

雨中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天晚上,看完學校舉行的表演節目出來時,天氣驟然突變,空中撕開了道閃電,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大家都焦急地站在禮堂里不停地跺腳,"好好的天氣,怎麼說變就變呢?"雨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停下,我心一狠,就衝進了雨簾. 

 無情的雨點狠狠的砸在我的頭上,有些還流入了我的眼眶,地面上已經匯成了滔天的河流,我鏜着雨水,眼裡一片迷茫,直奔向宿舍.  

 宿舍樓里沒有一粒燈火,黑漆漆的顯的異常靜謐.我脫下濕淋淋的外套準備去洗洗臉.無意間瞥見學姐的宿舍門還是緊鎖着,她們一定還呆在那邊等待雨停.頓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學姐平時的一笑一顰,還有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想到她們即將畢業離校,一絲不舍湧上心頭,我毫不猶豫地抓起那啊格子傘,沖了出去. 

 禮堂門口聚集了很多同學,我伸着脖子,穿過人群,一遍又一遍尋找着學姐的影子.終於在一個最角落的地方,看到了她,她正安靜,端莊地坐在那裡聚精會神看着書,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她的形象,瞬間在我心裡變得高大起來.我不忍將她打擾,於是走上前去,彎下腰把傘放在她面前說"送給你的!"聲音不大,但是驚動了她,她抬起頭驚愕地看着我,又看看傘,我生怕她拒絕我的好意,趁她欲開口說話的時候快速走開了. 

 外面雨下的越發兇猛,天地間彷彿總有拉扯不完的藕絲.我張開雙臂輕盈地走進冷 的雨水中,準備再接受一次大自然的洗禮.忽然一把格子傘籠罩住了我,"剛才怎麼突然走了?你看,都濕透了,凍感冒了怎麼辦啊!"原來是學姐,望着她那雙略帶埋怨的眼神,我不好意思地露出了頑皮的笑!她的話語好似一縷陽光,穿透我的皮膚,如一股暖流在體內歡快的流淌着. 

 就這樣,在這把相貌普通的格子傘下,相擁着我和學姐的身影,一齊走向宿舍. 

 結識一個人,得到達他的內心,而結識學姐等於擁有了一條濯洗心靈塵土的明溪.

雨中情 標籤:雨中情作文 雪中情作文 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