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香山游600字作文

香山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家憋悶了好幾天,好容易有個好天氣。雖然頭頂似火的驕陽,不過我這香山游的熱情分毫不減。

  真好,正好有我要搭乘的車。我剛要過馬路上車,唉!該死的紅綠燈,沒辦法只好等下一班車了。半小時后,本人出現在了香山腳下。我的第一站便是到這傳說中的“眼鏡湖”一探究竟,之所以急着來這,是因為有朋友告訴我說這湖裡有眼鏡蛇,所以得名眼鏡湖。終於到了湖邊,不過我看了半天似乎沒有看見傳說中的眼鏡蛇,這湖的外形倒是像一副眼鏡。可能是因為外形而得名“眼鏡湖”吧。不知這傳說中的“西山晴雪”如何?看來我還要爬一段山路才能見那廬山真面。據說明清兩朝皇帝來過這裡,而且“西山晴雪”還是乾隆帝給提的名。

  看過“西山晴雪”之後,我繼續朝山頂奮力前行。這是我聽見身旁的人說了一個有趣的問題:“為什麼叫香山呢?如果是因香氣得名?可是我走在這山間小路上,並沒有聞到什麼香味啊。難道是我鼻子不夠靈敏?”。這時我聽到另一人說:“可能是香妃埋在這的原因吧”。對於這位朋友的說法我無語(無語:很明顯的常識性錯誤)了,不過我倒是挺佩服他想象力夠豐富的。我這一路沒聞到什麼香的東西,倒是發現這有不少酸棗樹。想想這一邊爬山欣賞美景一邊吃酸棗肯定不錯,可惜棗還沒熟呢。在我將兩千多個台階踩過之後,我終於站在了海拔五百七十五米的山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有四根通體大紅柱撐起的一座通體亮紅的閣樓,閣樓前門有一匾,上書名曰:“重陽閣”。甚是宏偉壯麗。閣後面便是一塊形似香爐的巨石,所以名曰“香爐峰”,這也是香山名字的由來。

  一游未盡,給力香山……

  慶雲一中高三:任世傑



香山游 標籤:香山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 游香山作文 石景山遊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