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那分迷戀,與你無關500字作文

那分迷戀,與你無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你說你喜歡那個女孩,可她不知道,或假裝不知道。

  她美麗,可愛,你單純,率真。你一靜下來就會想到她,一想她就忽喜忽悲,所以你讓自己忙起來。這樣少年的心意,雖欲蓋彌彰,卻委時美好。

  後來,她明確告訴你,你不是她心目中那個人的樣子,不僅不像,簡直是相差甚遠。你的執着,讓她難堪和被打擾。你安靜下來,胸口有隱隱的痛,遠離出她的視線。

  很長時間,你們沒有再說話甚至沒有再見面。但是,當她需要幫忙,你永遠都是有求必應的那一個。你告訴自己,有些付出,需要回報。有些事,沒有值不值的,只有肯不肯做。

  擾攘世間,唯有四字最珍貴:“心甘情願”。那天,你徹徹底底地醉了一場,希望醒來后,就可以不再記得她,你以為你可以不在乎,可你還是高估了你自己。為賦新詞強說愁,一曲新詞酒一杯。青春如此短暫,就連造做矯飾,也可以是天真無邪地模樣。知道有天她不理解你的突然冷淡,換用一種柔軟的眼神看你時,你低下了頭。

  於是,她終於滿意,輕輕地走開了。你手足無措,心中覺得很對不起,卻總也理不出頭緒,你恨自己的幼稚。其實,青春里,我們喜歡上的,從來不是某個人,而是心裡幻化出來的理想影像

  。歸根結底,你迷戀的,只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煩惱皆由貪嗔痴而起,戒了這些,俗人的快樂,便不易得。

  但是,紅塵太好,看不透,捨不得……

  湖南常德石門縣石門縣第二中學高三:賈文浩



那分迷戀,與你無關 標籤:迷戀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 我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