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難忘的演練800字作文

難忘的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難忘的演練 

  今天上午,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莊嚴的,難忘的一場防震演練。我堅信,這次演練一定會給我們很大的收穫,而且以後一定會用得上的! 

  隨着下課鈴聲傳來,學校的廣播室傳來了校長的聲音,校長說了“防震演練,現在開始!”三短一長的號聲響起來了——演練開始了!在老師的指揮下,我們躲進了課桌下,用書巴克小心翼翼地擋着頭,我彷彿用時空穿梭器來到了2年前汶川地震發生時,在一所讀書聲朗朗的學校里。彷彿我就是那裡的其中一名學生。邊上沒人坐的椅子從講台翻到後門的角落……連我們頭上的燈,投影機,電風扇……也都搖搖欲墜。短短的一分鐘,我感到天差地別。天空好像電閃雷鳴,雷雨交加;地板里好像隱藏着一顆威力無比的炸彈,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 

  一分鐘后,“地震”結束了一聲疏散告示聲響起,葉可怡,林添煌,陳雅雯用風馳電掣的速度把後門打開,一到四組的后四桌同學從後門迅速跑出教室,一到四組的前四桌同學從後門急速跑出教室。在班長的帶領下我們從靠近教育局邊上的樓梯下去到后操場集合。我們快速地下樓梯,到后操場我們雙手抱頭,向操場中間靠攏,過了一會了,班長數了數人數,確認都到齊了就等待的“地震”結束后,回班級了。那時,我的眼前好像出現了一座座房子,教學樓……猛然間,那一棟棟教學樓——倒在了大地媽媽的背上! 

  突然,陳老師從邊上走過來說:“陳志強,你頭抬這麼高,肯定你‘死’得最快!信不信?” 

  陳老師即使是給我們開玩笑,但也是一個提示——“地震時不能站起來,或抬高頭,以免被東西砸到,造成人員傷亡!” 

  可是,我們聽見老師說話的人都笑了起來,我也從那一幕幻境中覺醒過來! 

  隨着校長說:“演練完成,請各班有秩序地退回班級!” 

  我們也就帶着一個難忘的心回了班級。 

  是啊,地震隨時隨刻都有可能發生,我們要用一種平常的心態對待他,做到地震時不慌亂,不心急。要保持冷靜,做好應急措施!

難忘的演練 標籤:精彩的演出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競選班長的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