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難忘的演練400字作文

記一次難忘的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上個星期五下午,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們學校開展了防火防震緊急疏散演練活動。我們北樓的同學們演練防火緊急疏散,南樓是防震緊急疏散。 

在寫字課時,演練正式開始了,只聽見警鈴一陣陣的響起,老師帶領同學們左手捂着毛巾,右手扶在旁邊的牆壁上一步步有秩序的走下樓去到操場上集合。 

我們安全的撤離了北樓,突然聽見有兩個同學在電腦室里大聲喊:“救命啊!救命啊!”只見消防官兵像離了弦的箭一樣衝到了北樓,衝到了電腦室,在那熊熊烈火中,消防官兵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被困的同學救了出來。還好消防官兵及時沖了進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消防官兵在樓上向有火的地方噴水,學校的老師們也積極的配合消防官兵,用滅火器滅火。 

當北樓的同學安全救出時,南樓發生了地震。 

只見低年級的小同學們頭頂着書包安全的撤離了南樓,毫髮無傷,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啊。 

通過這次的消防演練,我知道發生火災不要慌張,要鎮定。 

當我想到消防官兵在千鈞一髮的緊要關頭,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衝進火場救援時,消防官兵那無私奉獻和先人後己的精神令我敬佩不已。

記一次難忘的演練 標籤:記一次難忘的事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春遊作文 一次難忘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