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愛情樹葉之——最後的落葉《完結編》3000字作文

愛情樹葉之——最後的落葉《完結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而這場戀情卻成了他一生癥結……憂鬱。還能再愛嗎?能嗎?不愛了…他決定。 

  窗前,小野窗前那棵樹,那片讓他完結了愛情的樹葉,依然很透徹,讓他常常想起。偶爾也會忘記,真的會。真的忘了那片代表了愛情的樹葉已在何時墜落,消失……黃昏伴着夕陽,樹上成千上萬的樹葉隨着晚風吟唱,金黃的落霞將它們映照得如此美麗,而美麗的是樹上的每一片樹葉,不是愛情,小野覺得。他無聊極了,關上窗戶坐在電腦前,也許這個虛擬的世界可以釋放他的寂寞,而不需掩飾自己的虛偽。 

  打開QQ:“你好!可以做個朋友嗎”?QQ傳來驗證消息,小野看都沒看點擊了“拒絕請求”。 

  “唉,我是真的想和你做朋友,不會那麼沒度吧”?再次傳來。真煩,小野暗暗罵到,再次拒絕。他只想和好友聊聊天而以,不想有太多人介入,可是你越煩就越有人跟你作對,因為又有消息,上面寫着:“第三次了”?拒絕,小野仍然狠心。可還是於事無補。“第四次”……小野有點來火了,通過驗證,他想弄清是誰在鬧。“誰啊?你怎麼這麼煩”,小野敲擊着鍵盤,口氣生硬。 

  “你好,我叫小雨,我看過你的《愛情樹葉》,我們能聊聊嗎”?對方傳來消息,請求着。本來恕火中燒的小野此時覺得是不是有點過份了,氣也漸漸消失。“是嗎”?他回了話。對方好像在等着,因為很快回了過來:“你叫小野是嗎?為什麼取了個 ‘ 玻璃眼淚’的網名呢?”小野正在想該如何回答…… ,又一條信息傳來:“是不是受傷以後,就會像打破的玻璃一樣支離破碎啊?好憂鬱的名字,嘿嘿”。呵呵,小野由衷的笑了笑,好一個樂天女孩,心情也隨之好轉。叫小雨的女孩有意不讓他說話,一連貫發了好多消息,問了他有關《愛情樹葉》的問題。當然小野都沒來得及回答,因為她的打字速度讓小野望塵莫及。“你不想問問我的情況嗎”?小野沒理會,他怕自己手一觸鍵盤又會被她打斷,出乎小野的意料,她偏偏沒在搭詞,有意在等回話。小野真有點不知所措,居然回復了兩個讓自己都不能理解的字:不想”。呵呵,真有個性,很難猜透小野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小雨回的信息,“越來越想猜這個迷了!”她連貫性的發來。“是嗎?我是值得你去探討的一個人嗎”?小野回話。“值,絕對值,還有那棵樹…… 能帶我去看看那棵樹嗎”? 

  是啊!在很多人眼裡,那棵樹已不是秘密,因為《愛情樹葉》知道它,相對而言,沒有目睹過那棵樹的人又對它充滿了好奇。 

  因為那棵樹,小野與小雨見面了。原來兩人都生活在同一城市。 

  讓小野吃驚的是第一次見面小雨送給小野一支黃玖瑰,因為她是女孩。小野知道,那是友誼的象徵,小野感動了,真的,不為什麼,只為那美麗的花兒。如小野想像中的那樣,小雨是一個開朗的女孩,在她眼裡沒有悲傷,沒有憂鬱,跟她在一起,小野覺得很愜意,很舒服。兩人想愛了,因為那棵樹……  

  出乎所有人意料,兩人發展得很快,幾乎很多戀人在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完成的事,他們在一星期就做到了,從最初的對坐到牽手、擁抱、熱吻 ……無不快得驚人。在別人眼裡他們成了被羨慕地對像。小野也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就在享受幸福的同時隱患也隨之而來。 

  小雨走了。她說要陪爸爸媽媽去另一個城市,過些日子就回來。小雨走的前一天拽着小野逛了一天大街,她不要小野去送她,她要用一天的幸福為自己送別。這就是小雨,快樂的小雨。 

  ……  

  之後的夜,是無眠的夜。小野每天都守在電腦前,給小雨留言,等着小雨上線,等到的卻是QQ上小雨的黑白頭像……一個月了,小雨,你怎麼了?我給你的留言都收到了嗎?崩潰了,真的崩潰了,沒有你的日子是黑白的,你了解我的心情嗎?一個月了,整整一個月啊,你怎麼都不給我回話,小雨,小雨……小野一遍遍呼喊着。 

  十三號,一個月又十三天,小野在床上數着歲月。“嘀嘀……”電腦提示有郵件,小野箭似地坐在電腦前,是小雨。 

  “小野! 

  你過得好嗎?我最愛的人。你真傻,每天都給我留言,呵呵,我好高興,謝謝你,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完了嗎?就這些嗎?這些日子就這幾句話嗎?為什麼?為什麼……  

  第二天,又有小雨發來的伊妹兒:“我愛的人,我就要失戀了”失戀……失戀?小雨不愛我了嗎?這是怎麼了,小野有些失控。 

  “我們都會失戀,小野,幾天,就幾天……對了,窗前那棵樹,那些樹葉該掉了吧?我們的愛情,也許就像那樹葉終究會離開樹枝,直到消失……有些事你沒辦法,誰也不能阻止它飄落。你也不能,我知道,整棵樹總有一片會墜落,不要傷心,最早掉落的那片一定是代表我,註定了我不能完成這愛情,呵呵,對不起!我真的要失戀了,你也一樣”。 

  小雨……小雨……小野獃獃地坐在曜前。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你是愛我的對嗎?你說啊,你說啊……小野喃喃自語。“不……”小野瘋了似的跑出房間,瘋狂地搖着那棵樹:你們要落嗎?真的要飄落驪?不會的……不會……小野無力地坐在枝下,無助地看着那棵見證了他愛情的樹。這時小野的電腦再次有郵件傳來,小野聽不見。 

  ……  

  小雨所在的城市。小野拚命的尋找花店:“紅玖瑰,一支,就要一支……”花店老闆遞給小野一支開得火紅色的玖瑰。 

  “小雨”小野推開醫院小雨病房的房門。 

  從小雨親友口中得知她已在醫院度過了一個多月的時光。 

  “小雨,小雨,怎麼了?你怎麼了……”小野扒在小雨身上已泣不成聲。 

  “你是…小野吧”。小雨的媽媽哽咽着:“謝謝你,小野,你讓…小…雨有了一段…難忘的經…歷,讓她…這一… 生…愛…過……”小雨的媽媽已說不下去,不停地抹着眼淚。 

  小雨撫摸着小野的頭髮:“對不起,我…騙了…你,其…實…” 

  “孩子”。小雨的爸爸靠近小野,跪在病床前,雙手搭着小野的肩膀:“讓叔叔說吧,其…實… ,很早以前…就查出小…雨有先天…性腎…衰竭,一直沒有…合 適的腎臟,要是…有,我就是…傾家蕩產…”小雨爸爸已在小野身上哭了起來。 

  “幾天…就椹剩幾天…醫生說…小雨的…腎已開…始萎縮,就在…這幾天了”小雨媽媽流着淚說著。 

  “小野”,小雨望着小野:“花…花是…給我…” 

  “是…是…”小野拚命地點着頭,顫抖着送到小雨手裡…… 小野垮了,整個世界,撕心裂肺地痛。 

  “好…美的…花,謝謝你,小…野”。小雨欣賞着手中的花兒:“好高…興,我…愛…過…… ” 

  “不…小雨,還沒…我們還…要相愛,要一輩…子…” 

  時間就這樣過着,三天了,醫院下了病危書。 

  “媽媽,我想…去看…看那…棵…樹”。小雨躺在媽媽懷裡。“幫我…化妝…” 

  “好,好,媽媽…一定…一定幫…小雨打…扮得…漂…漂…亮亮…”小雨媽媽緊緊地抱着自己最心愛的女兒。 

  該來的還是來了……  

  一輛醫務車停在小野住所前。 

  “小野,抱…我下…車”小雨輕輕地動着雙唇,顯得如此的無力。 

  小野抱着小雨輕輕地放在早已準備好的輪椅上,靜靜地推到那棵樹前。所有人默默地站在身後,沒有一點聲響,沒有風,一切都那麼安靜。 

  小野靜靜地蹲在輪椅旁,讓小雨靠在自己懷裡。 

  “小雨,看,我們的樹” 

  小雨的雙眼微微地睜開了,靜靜地看着那棵讓她擁有愛情的樹,樹葉。沒有風,卻偏偏有一片樹葉搖搖欲墜,小雨默默地注視着……終於,那片樹葉飄落了,小雨臉上有了笑容,也有了一種叫做眼淚的液體。樹葉飄落得很美,小雨的眼神也很美,微淚的雙眼也隨着那片樹葉慢慢地、慢慢地……下沉……  

  樹——還是那樹,人——卻已非那人。小野的世界已支離破碎,心隨小雨去了遠方。小野靜靜地躺在床上,默默地盯着電腦,在他的電腦里靜靜地躺着小雨給他的最後一封郵件,最後一封他還來得及開啟的郵件,小野猶豫了,他不知該如何面對,因為那結果不是他想要的。然而宿命的安排還是讓他坐在電腦前,在小野的意料中,屏幕上只四個字:小野!再見。 

  小野笑了笑,緩緩地走到窗前,看着那棵樹,被落霞映照成金黃色的樹葉——再見!小雨。



愛情樹葉之——最後的落葉《完結編》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親情樹作文 最後一片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