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完璧歸趙》縮寫300字作文

《完璧歸趙》縮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戰國時期,趙國是小國,秦國是大國。

  有一回,趙王得了無價之寶和氏璧。秦王聽說后就想把璧騙到手。於是派人寫信給趙王,說是願意用十五座城來交璧。趙王一看便知這是個騙局,便叫大臣們前來商討。趙王召來了藺相如,問他有沒有好辦法,藺相如說他願意帶着璧去秦國,再見機行事。

  藺相如拿着璧來到了秦國,秦王拿着璧左看右看,對璧愛不釋手,絕口不提拿城換璧的事。藺相如知道秦王絲毫沒有換璧的誠意,就跟秦王說如果秦王逼他,他就跟璧一起撞碎。秦王允諾把十五座城交換給趙國。藺相如說要舉行一個儀式后才能交璧。秦王只好答應了。

  藺相如回到賓館,叫手下先將璧送回趙國。儀式結束后,秦王向藺相如要璧,藺相如就說他已經把璧送回趙國了。秦王只好把藺相如送回趙國。

  廣西南寧廣西醫科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廖雨薇



《完璧歸趙》縮寫 標籤:完璧歸趙作文 《草船借箭》縮寫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