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情樹800字作文

親情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個美麗的綠色花園,花園中心種了一棵最古老的樹,叫“親情樹”平時我們享受親情卻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懂得要去珍惜,因為親情樹又往下掉了一個碩大的果子。 

今天老師讓我們真正地感到親情的珍貴。開始老師叫我們拿張紙和筆,寫下與自己感情最深的人。我心想:不就是十個感情最深的人嗎?100個我都能寫出來。我寫了:爸爸、媽媽、大姐姐、大姐夫、二姐姐、二姐夫、老師、黃思凱、張宇、練炯傑十個人。當老師提出第一個問題時,我嚇呆了。啊!要減去五個,這十個人都是我從100個人中精挑細選出來的,他們對我的感情非常深,去掉真捨不得。但是我還是拿起筆去掉了:黃思凱、張宇、練炯傑、媽媽、二姐夫五個人。我心中那棵親情樹的果子“嘩”一聲往下掉。當老師問第二個問題時,我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因為第二個問題是從五個人裡面再減去三個人。我的手開始顫抖了,但沒有辦法我還是劃掉了:大姐姐、大姐夫、二姐姐三個人。當我划完了,心中那棵親情樹的葉子開始從空中飄落下來,這時整個花園變得死氣沉沉了,不像以前那麼生機勃勃。當我聽到:“再劃掉一個。”我的心難受極了,但我還是不得不劃去了親愛的爸爸。“親情樹”的樹枝“咔”一聲全部斷了,只留下了一棵古老的根,而古老的根就是我們的老師。他永遠永遠地種在我心中,站在最神聖的地位。因為我無法估計老師對我傾注了多少心血和慈母般的溫暖,忘不了老師對我的教育之情。 

老師像一個園丁,辛勤地為我們這些小苗施肥、灌水、除草,使小樹長成棟樑之材;老師像一支紅燭,用自己的光和熱照亮了我們的心;老師像一位偉大的母親,用她的母愛和乳汁養育出無數忠於祖國、熱愛人民的中華兒女。老師是一棵親情樹永遠在我心中。 

另外一個結尾:(老師像一棵樹的根源源不斷地為小樹輸送養分,使小樹長成參天大樹,結出碩大的果實。老師是一棵親情樹永遠在我心中。這棵親情樹也是所有人的愛,是圍繞在身邊的溫馨,一枝一葉都是那麼重要。)

親情樹 標籤:親情樹作文 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