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揭密我的色彩900字作文

揭密我的色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大千世界,無垠寥廓,淺淺藍天中徜徉的雲與我同色,凄凄寒冬里飄然的雪與我同色,淼淼闊海上泛卷的波與我同色,與我同樣擁有潔白的顏色。

  不知何時起,我愛上了那輪月亮。它高高掛在深藍色夜空中,散着皓潔的月光,溫柔,美麗,潔白,光亮。我突然覺得自己飄了起來,上升到天上,慢慢的靠近它.此時才發現它是如此巨大而明亮,彷彿全宇宙都被它照亮.它給大地披上一層白紗,掩蓋了原本的五光十色.地球失去了往日的水藍,取而代之的是月賜的潔白,似天使頭上的光環般聖潔.我靜靜地注視着,好象全世界都是我的,而着月光的溫柔能軟化仇恨者的心,也能勾起離家者的思念,正是潔白才使它更聖。

  清水出芙蓉,天然出雕飾兒時只願背李白的詩,也許是因為他的名字暗含着潔白的美好;也許是因為能那個舉酒誦詩,着一身白衣,屹立於盛唐詩歌頂峰的身影;也許是因為那位舉杯邀明月於花間,又在采石磯頭隨明月而去的蓬萊仙人;也許是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曠達情懷;也許是因為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狂放氣勢.其實,只是因為那種潔白,化作一株清蓮,獨立於天地之間,不為世俗污穢所染,潔白幽香,瀰漫千古,他的潔白驚風雨泣鬼神,延續了千年也絲毫沒有褪色。

  牡丹富麗,玫瑰妖嬈,水仙端正,茉莉清馨,丁香可愛.這些花兒我都很喜歡,但卻不屬於我.我的花開在寒冬臘月里,開在刺骨寒風中,有着潔白的顏色,透着冬的寒意.它不是梅,因為它開在天上,飄飄然飛落人間,在空中旋舞着,展開花瓣,初露嬌顏,像小傘又似蒲公英的種子,但卻要小得多,以致於無法看清它靈小的軀體和優美的舞姿.它億萬朵同時開放,卻沒有一絲沁人馨香;它朵朵相似又朵朵不同;它生命短暫,比曇花更令人同情;它沒有芯也沒有心,卻有情.雪花,以最優美的方式來到人間,又以最悲壯的方式結束生命.它以血液滋潤土地,以身體填充大海,以美麗回報世界,以潔白震撼我心.就這樣,雪花以最獨特的方式綻開在我心裡,成為永恆的美麗。

  忽然想作一首詩,為月而作,為雪而作,為詩仙而作,為潔白而作,但卻沒有一點靈感.也許潔白本非一般物,它平凡而不失美麗,神聖而不可玷污,更無法用語言來描述,只能用心去體會,用行動來證明.

  我擁有這份潔白,即使在色彩繽紛的世界里也別具一格.感謝爺爺以潔為我定義。



揭密我的色彩 標籤:春天的色彩作文 生活的色彩作文 最美的色彩作文 春雨的色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