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老好人500字作文

老好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總能看到一些類似“別太懂得“,“太乖不好“之類的文章。

  說實話,看標題觀點就不舒服,也沒有想去點閱的心思。

  也許,那是一群所謂“過來人“在諄諄教誨,苦口婆心,然而,我還是沒來由的反感。

  我不算懂事,也不算乖。

  然而,凡事都有兩面性,我在家裡的“窩裡橫“,在外人面前卻也有一副乖乖女的形象,畢竟全天下,最包容你的還是自己的父母。

  今天寫這個話題,也是有點心思想記錄,也不算抱怨,也不委屈,只是通過文字,也許能幫我更了解自己。

  因為種種原因,我的身上聚集着客套,以及不自信。

  對於幫助過我的人,心裡總默默想着感恩,即便別人也會因為當下情境有所煩躁,但是,能提供幫助的,都打心眼裡感激。

  所以,當他們回過頭有些技術含量不高,卻繁瑣,又或許讓我有些微為難的問題,需要我幫助時,即使有些真的有點小不情願,但想到人應感恩,只要能辦到的,我都慷慨回助。

  也有些小細節,自己怕耽擾別人,偶有一次放棄自己的習慣,想陪同有個伴,不曾想,卻反而被放個鴿子,自己成孤軍。

  也只是一瞬間就釋然了。

  想想這樣也好,本就不合群,獨處反而更輕鬆。

  而且,我也看到了她們個性的張揚,豪放,想到自己的委屈求全,所謂的謙卑,謙可也,卑卻過了。

  當老好人,也是辛苦的。

  也許,我該好好反思反思。



老好人 標籤:好人作文 好人一生平安作文 好人好事作文 做個好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