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長亭送別(蘇教版必修5課後作文)400字作文

長亭送別(蘇教版必修5課後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微微抬頭,晨光刺進了雙眸,變得迷離,動人。殘花落滿庭院,隨風飄起又悄然落下,忍不住輕輕捧起飄零的花兒,讓它們不在寂寞中輪迴。人在這處,心已不知歸往何處?滿腸的苦悶不知與誰訴說?忽而,北燕們劃過邊際,收回思緒,忙於尋覓歸宿的它們,留下孤寂的蹤影,終讓燕兒送去滿懷的思念,獨將隱痛抑心間。遠處的霜葉垂頭低眉,抖動身子,忍不住輕輕地啜泣着。迷人醉,寄人愁,那堪寂寞回首?獨守窗兒凝淚,苦海的等待竟是這般無奈,萬傷人。

  萬般只為與君逢,惟願與子偕終老。誰知離別之苦。長嘆一聲,不知此刻與誰共飲這似水情海?冷冷清清,人已消魂。“嘶”的一聲長嘯哀,馬兒掙脫束縛,仰天嘶鳴,一陣陣傳入心兒惹得人惆悵。留不住馬兒,留不住你,更留不住我的心。我已不再是我,都化作一顆顆相思淚伴你前行。馬上的人兒心不在焉地揮着韁繩,時不時地回望車上的人兒。車裡的人兒按捺不住愁緒,掀開綢幕一腳,偷偷瞧瞧馬上的人兒,眼中滿是不舍。縱然不會在這再相見,卻依舊守候着誓言。

  無錫湖濱中學高二:段玉卿



長亭送別(蘇教版必修5課後作文) 標籤:長亭送別作文 必修課作文 課後感作文 課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