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談‘郭敬明與80後作家’600字作文

談‘郭敬明與80後作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第一次知道郭敬明還是從朋友口中得知的,但畢竟無法全面的去了解他。為了填補自己的好奇心,便開始若有若無的關注起郭敬明這個人了。 

  記得,自己讀郭敬明的第一本書是《悲傷逆流成河》,可讀到一半的時候我卻毅然的把書合起來,開始回味書中那抹淡淡的憂傷。有時候,會在網絡上,雜誌上刻意的去搜尋着有關郭敬明與其他80後作家的新聞。一直以為作家是默默無聞的,只有他的文章才會熠熠生輝。但自從了解郭敬明這個人后,或者說是自從知道有80後作家這個群體后,就對我的觀點徹底改觀了。 

  “中國作家富豪榜”如果你是一個洞察力很強的人,就會發現佔據榜前25位的作家大多數都是80後作家,而郭敬明時隔一年後再次成為榜單上的風雲人物。這種情況是否值得我們深思呢?像于丹,易中天,閻崇年。曾經在百家講壇上紅極一時的‘名嘴’們,如今也漸漸被80後作家所取代,但這也並不是說80後作家就是這個文學時代的潮流。因為這些年輕的作家身上的稜角還未被磨平,還未被歷史所接納。同時,一些文學評論家也在擔憂,如今這些作家寫的書,越來越小齡化,並且都好象在刻意的躲避歷史,這種逃避過去的現象該怎麼辦呢? 

  現在的這些作家,會讓人覺得性格浮躁了些,狂妄了些,舉個例子吧:韓寒,陳丹青這些80後作家,曾公開發表過:魯迅,冰心的文章根本就不能看。如此直言不諱的去批評大家的作品是不是太過分了。 

  我想在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中,或許很像郭敬明的《小時代》一樣吧,充斥着太多複雜的思想,可這有未嘗不好呢?

談‘郭敬明與80後作家’ 標籤:郭敬明作文 80後作文 文明與我作文 光明與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