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請君入我夢800字作文

請君入我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這個夢可大可小,可遠可近。儘管每一個人的夢想各不相同。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夢想都是建立在中國的這片熱土上。今日,請君入我夢,希望與君共同體味我的中國夢的苦辣與酸甜。

  今日,君入我夢中。我看到了你臉上那自豪的微笑。高度發達的農耕文明,孕育並推動了中國在文化科技領域上的進步。且不說,四大發明的創造給世界文明做出的巨大貢獻。但是那自先秦以來留下的詩詞歌賦,青銅陶器。自古以來就有的偉大的民族精神,優秀的傳統美德。就足以使得中華民族成為世界大花園中一朵璀璨的奇葩。今日,君入我夢中。為何我卻看到了你眼角的淚水。英國的一聲炮響,徹底的打破了中國人民往昔的平靜。可是,你為何要哭?是因為那殘酷的侵略者野心勃勃,慘無人道的割占我們那神聖的土地,掠奪我們珍貴的財寶。還是因為清政府的卑躬屈膝,竟然不敢勇於反抗,來爭回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權利。請你不要哭泣。看!那沸騰的海面,是林則徐在銷毀鴉片。聽!那談判桌上的據理力爭,那是左宗棠在奮力收回我國的土地。中國人民勇於反抗的例子數不勝數,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是軟弱的。就算有,那也是少數。中華民族是一個勇敢的民族,永遠是。今日,君入我夢中。我終於又看到了你臉上的微笑。改革開放以來,中華人民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取得了輝煌的成績,是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前一段時間,莫言取得了諾貝爾文學獎。這無疑給中華民族打了一劑強心劑。這一成就,不僅圓了莫言的諾貝爾夢,也圓了中國人民的諾貝爾夢。這也向世界人民證明了,中華民族是偉大的,不可戰勝的。和平的聲音飛遍了960萬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我們邁向全面小康的腳步也更加強勁有力。我不由得說: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會為了我的夢,我的中國夢,我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這個夢,總在鼓舞自己。要想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我堅信,巨龍會在東方升起。

  高二:孔祥楠



請君入我夢 標籤:我夢中作文 我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