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定計劃隨感400字作文

定計劃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大早起來,覺得有好多事情要做,可卻不知從哪一件開始入手。

  學過時間管理,制訂計劃,也了解了三大青蛙方法,同時也明白重要與緊急的表格,卻仍是還沒有真正去做。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淌着,我明白,即使自己什麼也不做,時間也是不等人的,到時候因為錯過,懊惱的還是自己而已。

  可以先定計劃,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列出來,再看一下輕重緩急。

  即使還不想去做,但拿起筆的一瞬間,就已經是行動的開始,就是小小的進步,也是計劃的開始。

  給自己一會兒靜心的時間,慢慢地看着寫下來的計劃,再去想着先從哪一件開始做起。

  突然發現,其實一直沒有着手的原因,就是因為緊急的事情,有的是夾雜着一點困難度的,或者換句話來說就是不想挑戰難度高的事情,所以才遲遲不去開始,這也是所謂的拖延症吧。

  然而,如果一直是這樣的心態,真的會一直是駐足不前,永遠得不到改變。

  我要做的首先,就是鼓勵自己,先去做,哪怕只是完成而並不完美,但是在做成的一瞬間的那種感覺,就會明白,其實給想象的還是要簡單些。



定計劃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計劃作文 暑假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