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上帝的公平500字作文

上帝的公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既生瑜,何生亮”想必芸芸眾生都深知其中的含義。這其中既有對命運不公的叫囂,又有對人生不平的感慨。 

  東漢末年,硝煙四起,此當亂世。既亂世必英雄輩出。諸葛亮乃蜀中卧龍,必有驚人的才學。周瑜吳國才俊更是風流倜儻。此二人同處一個時代,本應為時代增添光輝。卻只因公平二字斷送了周瑜的才華,若不是才子周瑜無法參透公平的含義,對於他人的成就耿耿於懷心存妒嫉,認為世道不公,也就不會輕易埋葬了自己的才智。 

  公平幾千年來無數人為此爭論不休。事實上上帝對於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密友偏袒任何一方。不公平的是人自己的心,和對與事物評價的角度。人往往在判斷公平與否時只看重結果忘記了全方位的去評價。就像周瑜,如果他能夠全面的去評價自己客觀地對待事實,也許他就會發現上帝並沒有虧待他,他比諸葛亮更年輕,將有更多的機會展示自己的才華。 

  “當上帝對你關閉一扇門時,他將為你打開一扇窗子”。海倫.凱勒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在無聲中成就了偉大。霍金也是不幸的,他並沒有埋怨命運的不公,《時間簡史》就是上帝對他最好的饋贈。 

  上帝並沒有遺棄任何人,命運更是公正的。不要設想沒有付出的回報,不要期待沒有風雨地彩虹,不要妄想上帝的偏愛。 

  公平的秤盤上,每個人都有着同樣的砝碼,把握好手中的每一顆,心中的天平自然會被擺正。

上帝的公平 標籤: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上帝是公平作文 上帝的寵兒作文 上帝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