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葉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陣寒風襲過,樹枝上最後幾片葉子,葉也悄然隨風飄蕩,那凄美的舞姿,好像在哀頌它那短暫而又悲涼的一生!從它見到陽光的那天起,它就開始接受風雨的玩弄,日光的怒火,日復一日,雖然這樣它還覺得快樂,因為這種挑戰,讓它變得堅強,不在弱小。可是後來,它逐漸轉喜為悲,憂愁不已,因為它的生命將要達到盡頭,過去接受風吹雨打的洗禮而留下的傷疤,如今異常的疼痛,它能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正在枯竭,或許在不久的將來的某一天,它就會安靜的死去! 

  時光荏苒,它目睹了和它一樣的物體,被寒風無情的拔起,與母體分離,然後跳着優美的舞步,飄落,飄落!它想過自己也可能會被像那樣拔起,每每想到這兒,它都會不由自主的晃動一下身體,檢查自己是否穩固。它怕,它怕被拔起,因為那一定很疼,很悲涼!但它有時也會嚮往,不是被拔起而是嚮往跳出那動人的舞蹈!可是,它沒有學過舞蹈,如果它被吹落,它應該以怎樣的方式落下呢?它想象不出。直到那陣風把它吹落,它才發現原來脫離母體的感覺這麼,這麼……它無法形容這種美妙的感覺,因為它在此之前從未體會過這種感覺——自由! 

  它開始舞蹈,隨着風的節奏,哦!原來風兒是舞蹈老師呀!它驚訝着,微笑着,慢慢地閉上了眼睛,它在風兒的幫助下,將它一生的痛苦與光榮以舞蹈的形式展現給世人!自己卻在這段優美的舞蹈之後,隕落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