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與路——《益州每歲進柑子》新編900字作文

人與路——《益州每歲進柑子》新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天新經理正工作着,一名着裝露暴露的火辣辣女郎出現在了經理的辦公室,“我能進來嗎?”她甩甩了頭髮。 

 “請進!” 

 女郎毫不客氣地坐在桌子上,用手摸着大學生經理的臉:“帥哥,這是長吏大人叫我讓你簽的名,請過目。”說著,隨手把一個文件夾遞到了經理面前。 

 “請你尊重點!” 

 經理打開文件夾,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把20萬匯到某個人的帳號里,而這20萬來自於政府正在興建的遊樂園帳號。 

 “不,我不能簽!”經理嚴厲地說。 

 “這可是長吏大人命令的哦!你最好識貨點!”女郎沒有了臉上的笑容,不然你就自己看着辦吧! 

 經理神情嚴肅起來,兩眼瞪着女郎“你這是貪污公款,是違法行為!我不能做違法的事!” 

 女郎大概被嚇到了,氣極敗壞地說:“你等着!我叫長吏大長收拾你!” 

女郎走後,公司員工都說經理的職位保不住了,那女人是長吏大人的小蜜,得罪了她等於得罪了長吏大人。 

 但經理堅持說:“我不做虧心事,不必鬼敲門!” 

 可是,最終他還是被長吏叫到部長辦分室了。 

 進門看見剛才的女郎也在,長吏大人指着經理說:“你,到底簽不簽?我給你時間考慮!”長吏拿起雪茄,一口一口抽着等待。 

 “我不簽!怎麼樣?” 

 “我分你三成!怎麼樣?” 

 經理雖然不想簽,但剛大學畢業的他又開始擔心自己的工作。 

 “告訴你吧,我做這行很久耶!沒失敗過,這叫世上本沒有路,但走的人多,也就漸漸成了路!幫個忙吧!”長吏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經理簽了,但他沒有失去良心,每簽一筆都用一個特殊的本子記下來,把時間,錢數都記得清清楚楚,等待向公安機關告發的機會。 

 這個機會來臨了,省政廳派甘子布來下市裡巡視,看市裡的人辛不辛苦,待遇好不好,但並沒有查帳的意思。 

 長吏做賊心虛,以為要來查帳,驚恐萬分,在領導接等會上,長吏對甘子布說:“甘領導,那些錢是請包公頭們吃飯了!”甘子布一頭霧水,長吏知道自己露了狐狸尾巴,但已太遲了,經理抓住時間把自己為長吏設計的“帳本”一送。 

  警車開來了,在長吏上車之際,大學生經理笑着說:“長吏大人,我自您的話應反過來說,應該是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漸漸沒了。” 

  長吏無言,警笛長鳴地向遠方使去!

人與路——《益州每歲進柑子》新編 標籤:人與路作文 故事新編作文 龜兔賽跑新編作文 新編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