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別樣的父愛700字作文

別樣的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爸爸去哪兒》第二季在新西蘭落下帷幕,五個組合,各有他們的魅力所在,但我最喜歡的是吳鎮宇父子,在吳鎮宇身上我看到了有別於其他父親的對孩子的關愛。多數父親都是心疼自己的孩子,捨不得去批評自己的孩子,但是,吳鎮宇卻“捨得”,就如吳鎮宇說的,他一切的“捨得”都是有原因的——“我怕自己老了,還沒有教育好Feynman。”

  一句話,說出了他的不舍,所有的“狠心”都是為了讓Feynman快點長大,快點成熟。吳鎮宇現在已經53歲了,而Feynman才5歲,他還小,吳鎮宇說過不知道自己哪天突然就離開了,Feynman還如此小,他應該學會獨立,學會自己保護自己。

  還記得在有一期的拍攝當中,Feynman不小心掉進了水裡,作為父親最本能的反應應該是趕緊把孩子抱起來,但是,吳鎮宇什麼也沒做,就坐在不遠處看着,還制止了工作組企圖給Feynman換衣服的舉動。他想看着Feynman如何自己來處理這種突發情況,但是,Feynman畢竟還小,他有點不知所措的呆站在那裡。過了許久,吳鎮宇才走過去,沒有溫柔的安慰,而是一大推的質問:“為什麼不自己去換衣服?為什麼要在這裡傻站着?你難道不知道回家嗎?你想什麼時候回家?”一連串的質問,看似很嚴厲,實則在告訴孩子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做,只是,他是戴着黑面具說的。

  其實,我們認真看看就會發現,最會哄小孩的就是吳鎮宇,但是,在劇中讓Feynman哭的最多卻是吳鎮宇。有次,Feynman正在玩竹竿,姐姐在一邊一直叫着他,但是他依舊在自己玩自己的。吳鎮宇過來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折斷了竹竿,讓Feynman去道歉,和姐姐一塊去玩,惹得Feynman當場哭了。還有次,做任務回來,對待吳鎮宇的每一個提問,Feynman都是簡單的三個字——不知道來解決,吳鎮宇為了讓他學會交流,直接冷漠到讓他嚎啕大哭。但是,不管怎樣,每一次的哭泣,Feynman都學會了一樣東西,基本的禮儀,父子間的交流,學會獨立等等,我們看到了吳鎮宇別樣的父愛,讓Feynman一天天在改變,在成長。

  這就是屬於吳鎮宇特有的別樣的父愛。

別樣的父愛 標籤:別樣的作文 別樣的愛作文 別樣的風景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