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人性的描摹500字作文

人性的描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一部較早的科幻大片,《第五元素》編劇相當一部分情節不再強調與生活的相似,換之以變形、扭曲、象徵和隱喻的手法,描述科幻的氛圍,還原生活,抒發對愛戀的讚美,表達主角不畏強權堅守崗位的責任感。人的想象和創造力高度發揮,契合自古人在忠貞愛情和難以割捨的責任之間抉擇。 

 導演淋漓盡致表現奇異多彩的想象世界,情節超乎常規卻合乎情理、跌宕起伏並且摻雜幽默,具有警醒人們把握那已在現實生活中被功名利祿所排擠的真情的積極意義。 

 科本似乎在生活中一直隨波逐流。早在片首他便表現出懦弱、獨善其身。明明喜歡麗露這種完美女人,卻不願伸出援手助她逃出警方追蹤。隨後,我們見證他在怪物夾擊時使詐舉手求饒,這豈該是一名退役軍人所為?他表現出的並非大義勇為,恰恰相反,他代表一種小市民的膽小怕事。剛剛復生的麗露尚且可以為維護尊嚴縱身躍下陌生世界的高樓慷慨赴死! 

 但是,我們在最後一刻欣喜看到他依舊能把握自己的底線。 

 他不是大片中典型的硬漢形象,這些妥協因此也並非聖袍上的污點,他作為一個能力較突出的活生生的人真實一面,他的真性情令我們找到認同感。這些想法的動搖基於無可厚非的人性。《第五元素》不是神話,不是傳說,不是英雄主義的繪本。科本是一個真真實實存在值得我們欽佩之處的人。

人性的描摹 標籤:人性的光輝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人性作文 人性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