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人性的光輝盡情閃耀1200字作文

讓人性的光輝盡情閃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讓人性的光輝盡情閃耀 

  臨澤縣 平川中學 王珊珊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詩人艾青道出了每個愛國者的心聲。大愛無邊,大德無形。舉國同悲的汶川大地震,讓我們看到了用生命的蠟燭點燃的愛的燈盞。那一幅幅定格的雕像,那人性大愛的特寫,那生命的莊嚴與禮讚,盡情地詮釋着中國人民的人性的光輝。 

  “他們的災難,是為而你發生。”這句哲人說的話,在多災多難之秋,讓隱晦在深處的人性光輝驟然閃耀,指引着人們用黑色的眼睛去尋找光明。親情無價,愛情無價,血肉同胞情無價!他們定格在每個人的心裡,讓我們收穫一次次的感動,感動在血液里流淌,情感在感動中升華。 

  深夜的德陽市漢旺鎮,冷雨凄厲,悲聲四起。在東汽中學坍塌的教學樓里,救援人員發現他的時候,他正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望着遇難的老師而哭泣。滿對着突如其來的災難,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抵擋垮塌下來的天花板,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把死亡留給了自己。他的愛正如他的名字一樣,千秋流淌。 

  當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他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 

  在山上度過饑寒交迫的一夜后,9名老師帶着71個孩子翻山越嶺穿過災區,成功地來到安全地綿陽市,並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暫時安頓在綿陽中學英才學校,一個個朝氣蓬勃鮮活的生命在廢墟中開出一朵朵向著未來的希望之花…… 

  一位行乞的老人捐出了自己用了八天的時間乞討來的一百零五元錢來表示自己作為中國人的愛心。105元,對普通人而言,不過是少喝兩瓶酒,少買一件衣服,少看兩場電影,但是對他而言,是無助地伸了多少次又縮回的手,是多少次彎下佝僂的身體再站立起來,是面對了多少的冷眼,吃了多少次的剩飯殘羹,是多少次在寒夜的天橋下凍醒……但是他面對同胞災難,沒有猶豫,幾乎拿出了除身體之外的所有家當…… 

  一名年輕的媽媽遇難前,用身體為孩子撐起生命的空間,她的手機里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奮戰一線的人民子弟兵,迎着山崩石濺的危險,忍着雨打浪擊的艱難,用橄欖綠的燦爛照亮生命的奇迹,用“生命高於一切”的呼喚挺起中國壓彎的脊樑。 

  …… 

  沒有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也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更沒有感人肺腑的宣揚,卻感動了每一個人的心。每一個生命曙光的背後,都有一種令人刻骨銘心,它無需用精美的畫筆修飾,卻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愛。

  記得一位主持人在節目里說過這樣一句話:“再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是愛的海洋,在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是鏗鏘有力的四個大字——眾志成城!”是啊,人們彼此之間的愛就是銅牆鐵壁。讓愛成為溫暖我們每一顆心靈的永恆力量,讓隱藏在深處的人性光輝盡情閃耀吧! 

  (指導教師:杜艷)

讓人性的光輝盡情閃耀 標籤:人性的光輝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閃耀作文 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