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走近曹雪芹800字作文

走近曹雪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耐寂寞,苦作行舟書海無邊?拈來家興忘事,為天下走筆江山;一對痴情男女,情天恨晚:一群達官貴人,弄權政壇.................. 

  大觀園演繹人世大觀. 

  他,曹雪芹,從社會的上層跌到社會的下層,人生的大起大落,使他感到了世鍵變化滄桑之快;他的人生道路坎坷,使他感慨人生的苦短無常;他經歷了了從富貴變為貧窮,在生活的不幸中行走,使他學會思考,使他對現實社會感到不滿,使他對封建社會的抨擊愈加激烈. 

  他把家道中落的興衰枯榮分蘊到<<紅樓夢>>中,他把憤怒傾灑到<<紅樓夢>>,他把思想融入<<紅樓夢>>,他把情懷投入到<<紅樓夢>>中....... 

  一部<<紅樓夢>>,滿含一腔憂國憂民的情思,滿腹的天下興亡的感嘆,夢中人解人間夢,這何等的虛幻,非是"一把辛酸淚",非是"滿紙荒唐言". 

  書中的一對痴情男女,為了愛情,去衝破封建禮教,但並未成功,這是曹雪芹對封建禮教的抨擊;書中的一家大院的衰落,何不是他自己的遭遇,又象徵著封建王朝的興衰;書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何不是他自己生平涉足的人?.............書中的一切既是他的一切. 

 倘若他不是經歷了苦難,怎麼會對現實生活如此不滿,怎麼會將自己的私情抒發的淋漓盡致呢?倘若他不是親身經歷世間滄桑變化,又怎麼會感嘆如此之深,把封建社會本身看的如此透徹? 

 他的思想是對當時生活的反映,是對於當時人的靈魂解剖.只有當一個人經歷了人生苦難的折磨,經歷慘痛的傷害,才能折射出超越,才能大無畏的面對一切,體悟一切. 

 當然,曹雪芹還留下一絲遺憾. 

 一部八十回的奇書,枉留了幾分神秘,幾分感慨.書未成,人早去,幾分遺憾;曲未終,情未了,人還未散.今人評他"紅學",免不了胡編亂造,只留得他一世英名. 

  紅塵滾滾,一個情字作怪,使天下人爭做"紅樓中人".如今誰還會讀那"假語村言"?只會關注那炒熱的"紅學",趁一趁浪潮,趕一趕那"國學熱",追一追"星魂"........... 

  他,曹雪芹,戲說人世間的事事,淡化人生的過程,讓人辨是非,明黑白;曹雪芹千古,紅樓無境;一杯黃酒灑九天,一句費解之詞!

走近曹雪芹 標籤:走近作文 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走近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