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愛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起祖國,我總有一股自豪感,我的祖國——中國,它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創造了燦爛的文明,世界四大文明古國的稱譽,中國當之無愧。 

  我的祖國幅員遼闊,地大物博,美麗富饒。風景優美的黃山,仙境般的西湖,神奇的九寨溝,美麗的日月潭,雄偉的長城,令世人神往。 

  我們一直都自豪的稱自己是炎黃子孫,因為中國的歷史從這裡開始。公元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后,中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的國度。張騫出西域,開闢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大唐,明太祖朱元璋建立明朝,大金汗皇大極攻克了北京建立了清朝,中國成為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然而,好景不長,從乾隆皇帝之後,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登台。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的簽訂都體現了后清的腐敗。但欣慰的是在孫中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三千多年的封建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隨後又在毛澤東周恩來的領導下,在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這使全國人民的心都振奮起來。 

  歷史長河,泥沙俱下,淘洗出來的必是熠熠閃光的珍珠。現在的大地上,春風所到艷陽高照,劉翔衝出了12秒88的成績,神五、神六相機升空。2007年10月24日,我國第一顆奔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成功,這是中國幾千年來的夢想,如今終於實現了。從此在也沒有人看不起中國。2008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 

  祖國是一隻搖籃,多少賢人義士在這裡孕育。曾記否,那位“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嫡仙人。用五花馬,千金裘,換來“與爾通銷萬古愁。”之美酒百杯,汨羅江畔的抑有沉唱,期待“聖君名相”的重拾之意。秋末,碩菊盛開,有那位“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士入夜,有那位“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秀才······道不完偉大的靈魂,唯有因他而自豪。 

  歷史長河,終會萬里歸海。荒涼的大地必將重生。只因我愛我的祖國。這個經歷了滄桑,卻沒有倒下的祖國其原因已由詩人艾青道出:“假如我是一隻鳥,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 

  祖國啊,我的母親,你的兒女們正在創造着一個傳奇的神話。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