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秋意900字作文

秋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到了10月,酷熱的夏早已退縮。在經過一夏的折騰,淡淡的秋意漸漸籠罩了整個古城。習習的秋風溫柔的抹去了那滿城的黯綠。驕陽也被征服了,再也不那麼猖狂。戀秋的雨隨之而來,淅淅瀝瀝的暢談着它的真情,遲遲不願離去。

  一個晴朗的午後,我漫步在河邊小道。今天天氣很好,但並不像西安的秋。在我印象中,西安的秋不是灰濛濛的就是下着雨的,老天爺老是板着一張臉。今天也許老天爺家裡有什麼喜事吧,所以天氣格外的好!走在河畔,迎面吹來一陣陣秋風,清清爽爽的,時而溫柔的彷彿怕吹破我的皮膚;時而又瘋狂的撕扯我的衣服,好似我又成了它的仇人。霎時,半空落英繽紛。滿地散落着落葉,風兒近乎殘忍的帶走了它們僅存的一絲水分。

  我緩緩的在上面漫步。每片乾枯的葉子就像一個個充飽聲音的囊袋。每當我踩破它們時,陣陣清脆就一股腦的迸發了出來。隨着那聲音的流淌,枯葉都粉碎在我的腳下。I’swonderful!彷彿你心裡所有的不開心都隨着那一聲聲清脆消亡在那風裡。我調皮的笑了,同路人奇怪的看着我,推測着我在想什麼。

  我開始大步向前邁進,而且專門挑落葉多的地方走。無數的落葉都犧牲在我的腳下,我卻越走越舒暢。我閉上眼睛感受着那美妙的音符。整個世界彷彿只剩我一個人陶醉在這美好的一瞬。

  我低下頭開始觀察那位我帶走煩惱的犧牲者。漸漸的,我發現在樹葉家族眾多的姊妹中我唯獨喜歡槐樹的葉子。它的葉子小小的、密密的。當我踩過它的時候,細細的品味着。那聲音並不像梧桐葉那樣來得快、來的脆,也不像楊樹那樣輕,而是緩緩的將那清脆從腳下流瀉出來。於是,我心中所有的不快都溶解在那聲音里遠去了……

  風依然在四處飄蕩着,為我帶來秋的氣息,使我嗅到我看不見的風景。

  我嗅到了平靜水面下魚兒暢遊的畫面;我嗅到那濕潤土壤里昆蟲活動的情形;我還嗅到了依然在秋風中綻放着的菊花搖擺的場景。這一切都是自然的景色,不摻雜一絲人類褻瀆過的氣息。

  我凝望着昏暗的天空,沐着秋風,感受着秋的氣息……

  在這美好的時光里,時間又不夠用了。夕陽將薄弱的陽光丟在我身上,我卻感覺不到一絲暖意。也許這也是秋的一種獨特的魅力吧!

  西安市第72中學高二:elkfn~王成業



秋意 標籤:秋意作文 秋意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