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秋光正好,秋意正濃1400字作文

秋光正好,秋意正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沒有北方那樣很高很遼闊的天空,沒有北方那樣光禿的支棱交錯着的直指天空的枝椏,也沒有北方那樣漫山的紅葉和遍地的黃葉,南方的秋天來得總是很安靜,可能躲在某個清晨乍起的風中,還有突然來到的涼意里;可能在你走在某條路,毫不知情時,給你送上一縷桂花的香氣;可能在你放學或是下班歸家的某一次不經意的抬頭,為你展開一幅瑰麗的晚霞圖……現在的南方,秋光正好,秋意正濃。

  秋天的美食和茶飲不勝枚舉。秋天的螃蟹,蟹肉豐腴,蟹黃飽滿,蟹籽粒粒分明,口感細膩鮮香,秋,正是吃蟹的好時節;在颯颯的秋風中,我們若是能捧上一紙袋的糖炒栗子,再剝開棕色的外衣,咬上幾口金黃的果肉,香軟粉甜,又暖乎乎的,散了身上的寒意,增了胃裡的暖意,添了心頭的甜意;哦,還有蓮藕排骨湯,蓮藕粉糯,一口下去,藕斷而絲連,排骨肉多,每一口都實實在在,湯香濃郁,撇去浮油,喝上一口,暖胃又暖心……秋茶更是獨具魅力,菊花茶的微苦的清香,鐵觀音的馥郁的蘭花香,烏龍茶的醇厚的特殊果香……秋天的美食和茶飲,穿透在我們的生活點滴里,這秋的饋贈給我們帶來的美好和喜悅,都變成值得珍藏的美好回憶。

  我察覺到秋的到來,大概是在今年廣馬志願者培訓講座結束后,走出圖書館報告廳,很突然的,初秋的晚風輕盈地跳到我面前,空氣中瀰漫著馥郁的桂花香,它輕盈地縈繞在鼻尖,又裹挾着秋意灌入鼻腔,整個胸膛里都是秋桂的芬芳。抬眼望去,濃密的綠色枝葉間,或是金黃或是淡白的花細碎而緊密地開放,簇擁在枝梢上,淺黃色的光被風吹得微微暈染,如淡淡的雲朵般拂動。回宿舍的小路上,桂枝從路旁伸展出來,肆無忌憚的。桂樹的枝葉剪碎了月光,灑下滿地秋色,迷人悠長的桂香像極了一壇醇厚的酒,醉了秋日,更醉了我。醉了醉了醉了,我越走越慢,興起晚歸寢,最後我坐在了宿舍樓下的石凳上,身側是飄香陣陣的桂樹,懷裡是毛色如秋陽的橘貓,我好像被秋天抱住了,又好像抱住了秋天。我親撫着桂花,指尖下是大簇大簇的桂花綻開,掌間是月光透過樹葉印出的深深淺淺的陰影,桂花搖曳着月光,掩映成思念。其實,秋就在這裡,在飄香的秋桂里。

  秋陽和秋月,與其他季節時的相比,會顯得更溫柔,折射出如水一樣蕩漾的光線。日頭西沉,現在是一天中最後也是最美的時光。這樣的秋日的黃昏就像莫奈筆下的一幅油畫,夕陽很大,很圓,像卧在一碗濃濃的麵湯上的金黃色的荷包蛋,晚霞極其浪漫的溢滿整個天空,橘色的光暈染滿天際,雲朵被染成花的顏色。時間一點一點地走着,暮色一點一點地融化在很遠很遠處的山色中,黛青色的連山淋上了暗橘色的斜陽,在其上還添上一層藍星花一樣的夜色,有點像濃的抹茶蛋糕淋上楓糖漿,再添上一層薄薄的藍莓醬,好不好吃不知道,反正挺好看的。很快,暮色四合,深藍色的夜空好像絲絨,有零散的星光升上來,十來顆星星,大而明亮,彷彿一伸手就可以觸碰到,如透明的寶石般熠熠閃爍,溫潤的光流淌在手心。月也悄悄地露面了,她脫去了那層霧靄一樣的面紗露出晶瑩透亮的臉龐,羞赧而溫柔。秋的月光是很難形容的,它和其他季節的不同,直愣愣的從天空灑落,像一根根銀線,清透而疏朗;秋的月光,就如同從草間,從樹冠,從花葉,從街路,乃至從屋檐牆垣內部微微的滲出來,這樣朦朧而溫柔的月色,讓我有一種最美不過這輪月的心蕩神搖。我的心,在秋日午後柔軟的陽光里,在秋日夜晚朦朧的月光里,美妙的就快要飛了起來。

  這個季節,有着各種各樣誘人的屬於秋天的美食和茶飲;這個季節,校園裡滿滿的都是桂香,我們來來往往,空氣中儘是秋光與秋意;這個季節,陽光溫和而柔軟,月色溫柔而朦朧,無論我們是否注意,我們都已被秋溫柔的擁在了懷裡。

  現在,秋光正好,秋意正濃,品秋之美,我們出發。



秋光正好,秋意正濃 標籤:若安好,便是晴天作文 秋意作文 秋意濃作文 走,秋遊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