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意1200字作文

秋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秋姑娘不知何時,已悄然無聲的踏進充滿喜悅的村莊!怎麼不告訴我一聲兒?哦!要不是我仔細觀察,她就被我跟丟了呢!原來啊,她到了我奶奶的小花園裡了!奶奶的花園原本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地方,自從秋姑娘來做了一次訪客之後,她給奶奶提了一個意見:可以把花園的顏色重新調配一下,把它變成五彩繽紛的,那多好看呀!奶奶冥思苦想了片刻,終於做出了決定——聽秋姑娘的意見!

  於是,秋姑娘吹來一陣涼爽的秋風。把她這幾十年積攢的心血帶來了——從各戶人家帶來的顏色。為了能讓秋天豐富多彩,我們可要對秋姑娘刮目相看,她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既可以用自己積攢的心血做成奶奶家秋天花園的衣裳;又可以把去年積攢的顏料用完,還可以讓四季主管——太陽公公和月亮姐姐,為秋姑娘發一張“不浪費顏料的好孩子”的獎狀。秋姑娘心裡想着美滋滋的!像吃了一顆蜜桃似的,甜死了!

  咱們說干就干。秋姑娘雖然擁有飄逸的長發和漂亮的外表,但是做起事來也迅速麻利。讓我想想,用什麼當我的粉刷匠呢?秋姑娘絞盡腦汁,突然說:“對了,我有個主意!你們猜?!對了,是我優美的長發!”她先把全部的色彩清除掉,再用粉紅色給桃子妹妹打點腮紅,看來桃子妹妹很喜歡這個顏色呢;噢!差點忘了還有尊貴的葡萄小姐,給她把淡綠的秀髮染成紫色的應該不錯吧?……

  呵,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秋姑娘終於把全部的顏色都染上了。因為她過於勞累,畫的畫很粗心。這下可好,被細心的奶奶看出了瑕疵。秋姑娘觀察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可愛的山楂娃娃沒穿外套呢!快點兒,快點兒,着急的山楂娃娃要哭了呢!秋姑娘左思右想,腦袋裡忽然有了一個主意:可以給山楂娃娃一個大大的驚喜!你猜是什麼顏色?——是鮮艷的紅色!恭喜你答對了。這可是山楂娃娃夢寐以求的顏色呢!

  那就這樣吧!姑娘首先把紅色的顏料調配好,然後用自己的秀髮沾上一些紅色的顏料,把它輕輕的抹在山楂娃娃嬌嫩的綠色皮膚上。那鮮艷的紅色配上山楂娃娃可愛的圓臉,美麗極了!秋姑娘為山楂娃娃一會兒跳到左邊抹一點兒,一會兒蹦到右邊塗一點兒,把山楂娃娃打扮的漂漂亮亮!奶奶也滿意的點點頭,說:“秋姑娘,你真不愧是果農花農的好幫手!”聽奶奶這麼一說,秋姑娘謙虛的低下了頭,臉蛋兒紅得像成熟了的蘋果。

  秋姑娘要走了,她不僅幫助我們一家,還要幫助其他人家。在最後的離別之前,她還送給我了一幅秋姑娘親手繪筆的一幅畫——《秋意》。名字真好聽!我要把它送給奶奶。這是一場夢,我發現夢醒后已到清晨。但是,更令我驚訝的是,我的床前居然擺着一張畫——《秋意》!圖畫畫著一個慈祥的老奶奶、活潑的小女孩和“隱形的秋姑娘”!

  這到底是夢的世界還是真實的世界?我讓姐姐掐了一下我的臉,“哎喲!好疼呀!”我便大聲呵斥姐姐。哦,這也可能是真實的世界!《秋意》,我會永久保存你的。我愛你,《秋意》!

  五年級:ted泰迪



秋意 標籤:秋意作文 秋意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