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從四季里穿過1600字作文

生命從四季里穿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自幼隨着父母來到異鄉,這裡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有樹,有花,有朝做暮息的農民,有我曾嚮往的大海,雖說嚮往,但也許是因為以前從未見過這澎?壯闊的大海,而現在,卻早已不稀罕了。

  這個有着獨特風味的城鎮,人們的職業也並非大同小異。有在暮靄尚未退去時,出海捕魚的,在朝陽剛把大地用暖光鋪滿時,回到岸邊,收拾好,待到市集開始,便等待買菜的婦女們。有在曾太陽未十分毒辣時,早早來到自己的菜田,看看有沒有可惡野草,偷偷長起來和蔬菜們強奪肥料。有在清晨起床的麵包師,為一些早早上班的上班族,準備好了香噴噴的麵包。也有等待過年過節丈夫才能從遠方歸來的婦人,早早的為自己的孩子做好了早飯。涔涔的汗從他們頭上流下來,而他們卻像無知覺似地,滿意的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笑了笑,繼續生活在這個有着美麗朝陽的城鎮。他們生活在這個城鎮,似乎永遠不會改變,無論是遠方來的異鄉人,還是等待着父親丈夫回家的家人。

  黃昏時的小鎮籠罩在一片輝煌的光環下,天邊的彩霞染出粉紅的味道。熟悉的小路上陸陸續續多了些散步的人群。吃飽后的孩子們,手牽手玩着馬蘭開花的遊戲。更小的孩子們在父母身邊跑着笑着。也有去海邊拾些因為潮漲而被衝到淺灘的貝類后趁早回來的。落日下這個靜靜的小鎮,更有幾分說不出的韻味。要說這是小鎮的獨特風味,僅僅如此還不夠,要能稱上這小鎮的另類,要算是木棉花了吧。

  剛到立夏,這個城鎮的木棉,激昂地從殷紅的花里探出頭來,像是躍躍欲試的軍人,要在敵人入侵自己的領地前,將敵人驅逐出境。立夏一過,木棉也從自己殷紅的襁褓中掙扎出來,在炎熱的夏季的半空中飄。拿起袖子遮着刺眼的陽光,看着木棉在空中自由地飛,好像鍍了一層金邊,讓它有力量不落下。在街邊路過的孩子,會張開手,接下一朵小小的木棉。像雪,也許他會這麼想。像是夏天裡的雪景,漫天飛舞的木棉。在木棉成熟以前,會有大人拿着枝條,將快成熟的木棉簌簌的打落下來,在一旁的孩子會興奮地將它們撿起來,裝好。可是,我卻不知木棉有什麼作用,只是道聽途說罷了。

  我對盛夏總是很有與對其他季節的不同感覺,盛夏的空氣,陽光透過樹葉縫肆無忌憚地鋪滿整個小路,萬里無雲的晴空,以及明晃晃的刺眼的陽光。

  盛夏的時候,剛長得青綠的葉子悄悄地變綠了,小鳥也從在窩裡叫着變成快樂地在樹枝上唱歌。房屋上的琉璃瓦被陽光照的燙手,似乎也有一個小小的太陽。頂着太陽的農民也累得在大樹底下休息,手裡的草帽也在有規律的上下晃動。而在另一邊,有在空調底下,開着會的白領。也有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匆忙趕回家的小學生。他們都在陽光的照射下,匆匆的從這邊到那邊。沒有人在盛夏中午時,停下來,任由毒辣的陽光小小的灼燒着皮膚。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的船隻似乎都回港了,湛藍的海面好像被陽光照亮了幾成,連溫度都變高了。

  海邊的沙粒細粗不一,腳踏上去有一點點硌腳。所有所有都透露着一點幸福,散發著能溫暖人的感覺。盛夏的寂靜夜晚,總有些專門在夜晚開演唱會的蟲子們,它們振動翅膀,發出吱吱聲,為整個寧靜夏夜的標誌作了一個完美地句號。

  秋天,悄無聲息地來了,帶來了一些清爽和金黃的落葉。雨後,野草圍繞着的小路鋪滿了被雨淋濕的金黃的落葉,偶然有隻皮毛是灰黑色的流浪狗踏上去,嘩啦嘩啦的聲音有種讓人感動得想擁抱秋天的衝動。細細的雨絲靜靜地沖刷着城市,葉上的塵埃,屋上亮亮的琉璃瓦,洗的一塵不染,就像新生兒一樣純凈。泊油路上微微泛着一點點悶熱的感覺,像是被籠罩在熱氣里。空氣里都是雨天的味道,好像連心情都漸漸被改變。夏天裡星光點點的林蔭道被金黃的落葉鋪滿了,有陣風吹來,枯葉隨風紛飛,似乎在講:落葉歸根,落葉歸根。秋天總會有雨,這場雨不同春天的綿綿細雨,欲落不落,隨風飄散,軟軟的撫摸大地。秋雨總是十分不給大地情面的,它急切的落下,為濕潤大地而來,為洗凈樹葉上的塵埃而來,為打濕來不及避雨的人們而來,它有節奏地拍打着湖面,有韻律地在大地上歌唱,在落在雨傘上方的同時,濺出小小的水滴,再露出具有秋天味道的笑。

  南方的冬天自然是沒有雪的,有時連雨也少得可憐,我家樓下的樹總是在冬天才開始落葉,冬天早晨的熹微陽光,被那光禿禿的枝椏一分再分,將那羞澀的紅臉太陽,切割成無數塊。人們穿着大風衣在街上走,哈着熱氣,想將凍紅的鼻子恢復原狀,學校在冬天絕不會放棄這個鍛煉身體的好借口,學生們冒着寒風,貓着腰,想將被風鑽進薄薄的校服的幾率,降到最低。手的溫度冰涼冰涼,但擠在教室里的學生心裡仍是熱乎乎的。偶爾下起那麼一場冬雨,穿着鞋踩在積水裡都似乎感覺到了雨水的冰涼。而後陽光賜福似的出來了,人們趕緊拉開窗帘,打開窗戶,讓陽光進來,再將棉被抱出去,啪嗒啪嗒的打,讓陽光徹底得感化冬天的冷。

  最後,春天才慢慢悠悠的來,早晨居然被窗外的鳥聲吵醒,向外一看,原來你們那麼早就起床了,原來,春天已經到了。樓下的樹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吐出新芽,穿着毛衣的孩子們,在樓下跑跑跳跳也就感到熱了。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春天充滿生機,也充滿動力。讓我深呼吸,將激勵的,充滿幹勁的吸進身體,將所有悶在心裡的不愉快統統隨着冬天一起過去,讓我感受,生命從四季里穿過。

  潮陽恩溢初二:黃裕玲



生命從四季里穿過 標籤:穿過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