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如此美麗800字作文

生命如此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的那株葡萄早以枯萎了,幾根雜亂的藤蔓和着幾片憔悴的殘葉依舊纏繞着那株老梧桐。女孩坐在窗前,獃獃的望着窗外,一個月以來,她一直如此,她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女孩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她自信,好強。自從在電視上看到女籃姑娘們英姿颯爽的身影后,就在心中播下了一顆夢的種子-----當一名女籃隊員!窗外的那株叛徒長高了,掛滿了紫瑪瑙,這自然成了女孩的練兵之地。經過無數次搓敗以後,女孩終於可以一躍而起,摘下那一串比一串高的“紫瑪瑙“了!那一刻,女孩笑了,笑聲比手中的“紫瑪瑙“還要晶瑩美麗,連身後的母親也被感染了。

  可是,這一切都被冬日裡那讓人心驚膽戰的剎車聲戛然驚醒-----女孩坐上了輪椅!從此,一切志氣和希望都化為烏有,那株葡萄樹也在寒冷的北風中枯萎了。天空一片灰濛濛,鳥兒也沒了蹤跡,望着這一切,女孩整日淚如雨下,她感覺到生命是如此蒼白無力,她甚至想結束它……

  女孩仍舊獃獃的望着窗外。忽然,在她獃滯的瞳孔中映出了母親在它那株葡萄澆水的身影。她的心中第一次湧起想再去看看那株葡萄的衝動。

  她輕輕的滑動輪椅,這是她第一次坦然接受了這把輪椅。輪椅輕輕地,慢慢地滑到葡萄藤前,迎着母親又驚又喜的目光,女孩只淡淡地說了句:“我想看看它。“說著用纖細的手指了指那株葡萄。突然,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使女孩的心震憾了。那株枯萎的葡萄抽出了嫩黃的新芽,那芽雖然很微小,很柔弱,但在陽光的照射下卻顯得格外美麗,生機盎然。女孩再看看四周,乾涸的土地已鋪上了一層新綠,和風一來,還泛起綠波,時而還飛來幾隻啄春泥的新燕……女孩這才明白,春天的腳步已經來了,心中也盪起了一江春水……

  她用手輕輕撫慰着葡萄的嫩芽,所有的感覺都湧上心頭。她不禁輕嘆到:生命,竟如此美麗!她抬頭仰望湛藍的天空,會心的笑了,她要好好珍惜這美麗的生命,一定在遙遠的心海上,一葉生命之帆重新揚帆起航,它要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生命如此美麗 標籤: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生命如此作文 生命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