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憶端午600字作文

憶端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憶端午

  端午,這個對於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它有一縷淡淡的思念,隨着汨羅河留向下游,送去在那已腐爛上百年的身朽。然後,慢慢祈禱……

  來長沙有兩年了。我很不想過端午節。儘管每年到那幾天,父親從超市中各種餡的粽子,也不能磨蝕我對粽子一種本能的純樸。反而,那些餡確實點綴了表面,可卻使我對粽子的熱情減少了。

  在我的家鄉,在被我用水彩筆亂塗一氣,有點醜陋的老家,是我唯一的依靠。每年端午節,父親點裡的員工與我的摯親圍坐在一個不大也不小的圓桌上。在那一堆雞鴨魚肉的旁邊,總會放着用白繩系好的粽子,周邊還有用碗盛着的白糖。那些粽子,是外婆的手藝。我從小就由外婆、外公餵養大,對外婆所包的粽子也有一定的了解。我拿起剪刀,把白繩剪開,將棕皮剝開,用白色糯米所做的粽子也就呈現在眼前。好香,那香有點特別的味道,是什麼味道呢?

  外婆身材很矮小,況且又在鄉間長大,所做的粽子自有一番風味。或許這就是鄉味吧!有點似鄉間小路上,有滴過露珠的雜草是土鄉味,可撇點白糖后,又是一番韻味。這時,大人們紛紛對我說:“少撇點糖,吃多了糖可不好!”我不聽,繼續放肆地撇着。外婆這時,就會聞訊從廚房裡小跑出來,抓起一把筷子,往我手上打,直至我的哭聲,喊叫聲淹沒了整片大人們的交談聲,外婆才住手。

  現在,外婆、外公都已去了衡陽照顧弟弟。每當我去那兒玩時,我總會問外婆:“外婆,糯米粽子我什麼時候才會再吃呀?”“沒機會了!”外婆身上的鄉土情似乎越淡了,也不在打我了。

  清晨,媽媽跑過來,大聲吆喝着:“今天早上吃粽子!”

  “什麼餡兒?”

  “豆沙!”

  初一:李雨晨



憶端午 標籤:端午節作文 端午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