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端午,端午600字作文

端午,端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端午,端午 

  端午,端午,粽葉飄香; 

  端午,端午,張掛菖蒲; 

  端午,端午,遍插艾葉; 

  端午,端午,共賽龍舟;——題記  

  “五月五,是端午。”青翠欲滴的菖蒲和艾葉舒展着身體,咧着嘴微笑,不禁“垂延三尺”,陷入其中。 

  傳說,詩人屈原為國殉情,投江自殺。老百姓豈能捨得大詩人離開美好的世界呢?於是,大家就划著龍舟,費盡心思地找了起來。有一天,雨下得很大,人們找到洞庭湖,湖邊的居民一聽也加入了這個行動,趕着時間找啊找,最終還是沒有結果。划船行動就演變成賽龍舟。 

  既然屈原大詩人的遺體無處可尋,那我們也不能讓魚兒侵蝕他的肉體啊!人們思念屈原,為了不讓魚兒吃屈原,就用粽葉包米,彩繩打結,裹三棱狀,投入江中,久而久之,就演變成端午的即興小吃————粽子。 

  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粽葉的清新纏綿着糯米,無一不體現出中華兒女的情真意切,念古懷舊。 

  五月,是一個毒月;五日呢,是惡日。在惡日,將有五毒入侵,迷信的人們把艾葉,菖蒲插掛門前,用雄黃在額頭寫“王”字,並改動節日名:“端五”化“端午”,以避不吉利的“五”,祈求平平安安。 

  端午,端午。五湖四海,有我們的端午;烈日炎炎,有我們的端午;青青粽葉,有我們的端午;把把菖蒲“劍”,離不開我們的端午! 

  端午,端午,光耀大地; 

  端午,端午,盛夏滿園; 

  端午,端午,糯香四溢; 

  端午,端午,歡度佳節! 

  —— 後記

端午,端午 標籤:端午節作文 端午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