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喝彩800字作文

喝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七年級下學期開學摸底考試作文

  請以“喝彩”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500字的文章。

  要求:(1)角度自選,立意自定;

  (2)文體不限,詩歌除外;

  (3)文中不出現真實人名、地名、校名。

  喝彩

  七(一)班:周毓萌

  “姐姐,你去不去看錶演?節目很好看的。”妹妹拉着我的手,半撒嬌似的問我。

  我沉默了一下,有些進退兩難。去嘛,我怕那天要完成的作業寫不完。不去嘛,怕掃了妹妹的興。

  “去看吧,我爸爸媽媽不去,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辦。”

  在妹妹的苦苦衰求下,我答應了。

  我自小認為,小朋友的表演都是枯躁無味的,以致於我不太愛看演出。所以,在去時,拉上了我的一個朋友。

  妹妹長得比同齡小朋友矮一點,所以,表演的時候,她站在舞台的最旁邊,都快站下台了,我費了很大勁,才找到她。

  “她怎麼站到最旁邊去了?興緻還這麼高。如果是我,我一定會沒有興趣,甚至不參加吧。”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朋友微微一笑,說:“在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一份子,少了一個人,或者只要一個人的感覺不好,這個節目就會大打折扣。”

  妹妹的節目演完后,朋友在一旁興奮的鼓掌,直說她演得好。

  我有此迷惑不解,平時朋友也最不愛看枯躁無味的表演了,今天怎麼興緻這麼高?

  趁着妹妹跑到別處和同學說話的空當,朋友伏在我耳邊,輕聲說:“你妹妹才演出了幾次呀,可能她還沒有什麼經驗,為她喝彩,給她鼓勵一下吧,她們都是小孩子,肯定不能與我們比的。”

  從朋友清亮的眸中,我突能懂得了什麼。

  人生就像是一個舞台,我們在上面演驛着自己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會有人為你喝彩,給你鼓勵,這些人,可能是你的老師、同學、朋友、家長。

  我突然為自已的無知感到羞愧。

  我也學着像朋友那樣,以小朋友的心態和視角去看錶演,看着看着,我發現節目真的像妹妹說的那樣好看,看着小朋友高漲的情緒和溫暖的笑臉,突然有一種感覺在我的心中萌發-——叫感動。

  初一:zhouyumeng



喝彩 標籤:喝彩作文 為你喝彩作文 我為你喝彩作文 為自己喝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