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水的感悟900字作文

水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水,普普通通,唾手可得。我每天都在和水打交道:早上起床喝一杯,上學之前帶一杯,放學回家喝一杯,下午上學再帶一杯,晚上回來又要喝水。可以說,水是我每時每刻都離不開的生命之源。可在這以前,我並不這樣認為。雖是常常喝水、用水,但並沒有感到它的珍貴。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剛放學,回家把書包往床上一扔,把汗淋淋的臟衣服往沙發上一脫,闖進衛生間沖了個澡,換了衣服,喝了滿滿一大杯涼開水,就拿起射水槍,急急忙忙地向門外衝去。剛下樓梯,就碰上了剛剛下班的爸爸。爸爸問我:“這麼急急忙忙要到哪兒去?”我支支吾吾地說:“去和朋友打水仗。”爸爸生氣地說:“這麼大了,還玩這麼幼稚的遊戲!”我說:“那又有什麼?我們又不是幹什麼壞事!”爸爸說:“你先回家看看,保准浴室的水龍頭又沒關。”我一伸舌頭,急忙回家,一看,水龍頭果然沒關。我關好水龍頭,正要出門,爸爸說:“你先別走,我看得給你好好上堂課了。”我極不情願的坐在爸爸的面前,給他倒了一杯水,等待着他的“教訓”。  爸爸給我講的是一個關於水的故事:一次,三個地質隊員乘坐一輛越野車在沙漠中勘查,一連好多日過去了,他們發現汽車的水箱里沒有了水。汽車沒有水就不能前行。他們把車上所剩不多的水全部倒進水箱。沒走多遠,水箱又沒水了。沒辦法,為了能儘快走出沙漠,他們把每人水壺裡僅剩的一點救命水又都倒了進去。可沒走多遠,水箱又幹了。無奈,他們把三個人的小便收集起來,倒進水箱。可沒有水喝,哪裡來的小便?汽車拋錨了。後來,當地質隊派人找到他們時,他們全部犧牲了。犧牲時,他們個個嘴唇乾裂,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像在不停地說:“水,水,水……”。從他們留下的遺書中,得知他們是因乾渴而死。而汽車的水箱有一個小洞。  聽完這個故事,我好久沒有說話。我從爸爸那嚴肅的臉上,知道了他要告訴我的是什麼。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懂得了水的珍貴,懂得了再多的水也經不住那個漏水的小洞,何況,我們的水資源是十分有限的。我們人類不能自斷水源、自絕後路,要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也是為了我們自己。我為我能擁有這珍貴的生命之水而感到幸福!    



水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