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這樣做該不該有感300字作文

讀這樣做該不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我們不能有攀比之心。 

  一天早上上課時,走進來一位男老師,他說:“你們李老師生病了,這節課由我來給大家上。” 

  放學后,同學們在一起商量是否去看看李老師。去看李老師帶點什麼呢?李剛說:“我們湊點錢買給李老師送去。”孫宏拿出一元錢放在桌子上。王明說:“你真摳門,我出兩元錢。”李剛說:“說孫宏摳門,你不是也才出兩元錢?我出四元,怎麼樣?窮鬼們,還有嗎?我奉陪到底。” 

  那天“我”悄悄地走了,沒有去,不知道這樣做該不該。 

  我覺得少年兒童不該有攀比之心。兒童的心靈是純潔的,怎能染上那種社會惡習?攀比之心如果用在學習上,那麼社會上的人才、棟樑不久會越來越多了嗎?那我們的國家也會越來越興旺發達。如果用在壞處上,那就給國家增添負擔。像這樣做該不該一文里寫的,學生去看望老師只要有一份心就行了,這份心就是做一位好學生,老師會為此感到欣慰的。 



讀這樣做該不該有感 標籤:不要這樣做作文 這樣做對嗎作文 我不該這樣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