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該有的驕躁900字作文

不該有的驕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反反覆復地停電、來電。心情也越來越驕躁。這個時候不應該也不能驕躁。“一驕躁,考試就會考砸的。”這是老師常對我們說的話,也許也只有對我們說這種話。

  我們不是安分的孩子。班主任剛接我們班的時候就說我們很吵。這種吵讓她很生氣。因為我們不在吵別的,而是在吵剛剛開學的情況。但她不能生氣,因為這是她回國后教的第一個班級。她不想讓我們對中學生活失去希望,也不想把我們整得不敢進辦公室。所以,她沒有辦法,她只能把受到的委屈變成淚水往肚子里咽。

  同桌突然跟我說,她看到班主任好幾次都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我朝老師望去,她的眼睛果真有點紅,表情也很嚴肅。她接了我們班之後,哭了很多次吧!

  也許肚子里的淚水積多了,人就會生病吧。明明早上老師還讓我去辦公室取練習卷呢!怎麼說生病就生病呢?在辦公室數考卷時,聽到年段長說老師生病了。但還是很詫異:她是“鐵人”,怎麼可能會生病?這沒理由。先前她也生病,但她總不會丟下自己的課。更何況在這緊要關頭。她生病了,誰來督促我們早讀呢?她生病了,誰來給我們講解考卷呢?她生病了,誰來給我們說教呢?……

  班會課,她還是來了。我們照樣很吵。她照樣很生氣。只是這次,她沒有給我們說大道理。她只是說,我們很驕躁,我們的期末考試註定要失敗,我們先前的努力註定要白費。我們聽到她的話了,可我們依舊很吵。

  驕躁?我們怎麼會驕躁呢?只是班主任有些驕躁罷了。我們一直這樣,我們一直沒變。只是她變了,變地已至於我們忘了最先的她了,只是還記得她說過的話。

  她經常說,面對一群比她高出一大截的學生,她都不知道該怎樣訊我們了。她確實不高,班上很多同學都是俯着身子聽她訊的,她大都是仰着頭來訊我們的。她也經常說,不愧是讀書多的人,寫出來的文章就是不一樣。難怪呢,我們大都看不下那厚厚的一本書,可我們的文章也不是跟差啊。她還經常說,也許9月就另一個老師來教我們語文了。那,那怎麼行呢?沒有哪幾個老師說的普通話有她標準,沒有哪幾個老師會象她那樣來誇我們,也沒有哪幾個老師會幫我們整衣領。

  空氣中瀰漫著一鼓驕躁的味道。信寫到一半也寫不下去了。驕躁?現在我們不應該有的驕躁。



不該有的驕躁 標籤:中國的驕傲作文 你是我的驕傲作文 我的驕傲作文 我們的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