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雲台山1800字作文

游雲台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4號早晨5:30我們趁着清涼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乘旅遊車去了第一站皇城相府。游過晉城皇城相府,12:00又坐車來到了我們盼望已久的雲台山遊玩。它位於河南省焦作市東北30公里的修武縣境內,是集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極獼猴自然保護區家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因山勢險峻,峰壑之間常年雲鎖霧繞而得名,全面積190平方公里。 

  首先我們來到了溫盤峪,溫盤峪又名紅石峽,它全長1.5公里,是雲台山著名的景點之一。這裡真是人山人海,20米就排了30分鐘的隊。終於進來了,真不容易。站在橋上,我們首先看到的是黃龍瀑。等團隊人到齊了,導遊邊帶我們往前走邊給我們講——雲台山分為三大體系,一是溫盤峪景區,二是老潭溝景區,三是小寨溝景區,今天我們來到的是紅石峽,紅石峽(溫盤峪)景區集秀、幽、雄、險於一身,泉、瀑、溪、潭於一谷,峪深八十餘米,最寬處不過丈余,至使這個又窄又深的峪內空氣不能與外界很好的交流,便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小氣候,這裡冬暖夏涼,溫度適中,彷彿處在恆久的溫暖中,有“盆景峽谷”的美譽。快看,石頭全是紅的,我問導遊為什麼是紅的?導遊耐心的說:“是因為石頭中含鐵量太高,氧化后變成紅色。”哦,原來是這樣的。導遊又講到:“12億年前這是一片汪洋大海!”這是真的?大自然真奇妙!!!終於來到了黑洞,這是唯一的一條出路。裡面真黑,而且呼吸緊湊,使人頭昏腦熱,牆壁上全是水,大概是由於人出汗和太潮濕了而造成的吧。過了20分鐘,終於出來了。接着來到了“一線天”,看到了白龍瀑布,白龍瀑之高雄冠九洲,可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瀑布如雷貫耳,沿途我們早有所聞,其勢之壯,不見其面已早聞其聲,真是壯觀極了!過了木橋,來到了黃龍瀑布,真像一位老婆婆洗她那千絲萬縷的白頭髮,從橋上望去,真是美麗!人們都在這裡照相留念,我也不例外。再沿着彎曲的羊腸小道走10分鐘,我們便來到了紅石峽最大最長的瀑布——首龍瀑,在首龍瀑前,如煙如霧的水絲濺在我臉上十分涼爽舒服容。這裡的景色可以說無法用語言形容,這也是我們今天遊覽的最後一個景觀。 

  出了紅石峽,我們看到了子房湖。這裡有世界上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動物之一——桃花水母,被稱為“水上大熊貓”。你知道“子房湖”名字的來因嗎?是因為漢代張良(字子房)曾幫助劉邦成就大業后隱退到此而得名。因天色以晚,所以便回賓館了。 

  第二天一早,導遊便把我們帶到“潭瀑峽”前。在 去“潭瀑峽”路上給我們講到:“潭瀑峽”又名“小寨溝”。 相傳為隋末農民起義英雄劉武周和唐太宗李世民安營紮寨之地。總長2公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被人們稱讚為“ 潭瀑川 ”。我們首先來到了龍蛇潭,這裡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清”,水清的都可以看到潭底了,水裡的魚兒游來游去,再加上水中的水草、路邊的樹木和小草,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畫面。接着,我們過了幾個瀑布,來到了“Y字瀑”這裡的“Y字”是天然形成的,十分的美麗。人們在這裡拍攝、照相,想在這裡給自己留個念。上邊還有更好的呢。你知道嗎,《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洞府:水簾洞 就在這兒。雖然沒有電視劇上的那沒么大,但是可以與電視劇上的媲美,不信,那你來看看就知道了。把手伸過去冰涼冰涼的,舒服極了。然後,你會看見許多人拿着杯子再接水,你會問他們在接什麼。我告訴你吧,他們正在接“不老泉”。這裡還有一個傳說呢:“一位老爺爺喝了一口這兒的泉水,活了330歲哩!我和妹妹也去接了,由於人們爭先恐後的接“不老泉”,我差一點摔倒,幸虧一個年輕人拉住了我,擠了半天我才罐了一瓶,這可不容易。之後,我們還給沒來的親人帶了一瓶呢!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唐王(李世民)試劍石”、“點將台”和“唐王飲馬池”。從前,在這裡唐王曾用一把寶劍劈開一塊非常大的石頭,真是奇了;“點將台”呢,是唐王在一塊大石頭上點兵點將打敗隋末農民起義軍劉武周的地方。站在點將台,人好像坐在井底,故名坐井觀天。“龍鳳壁”和“蝴蝶石”是我們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在這裡有許多的石頭,大概是從山上落下來的。在一個小水池裡我發現了許多蝌蚪,非常小,非常可愛!山壁上的綠苔,隱隱約約可以看出一條龍、一條鳳。美麗極了!我和妹妹還一起劃了氣墊船,由於經驗不足,一直在水中打轉,幸虧一位好心的叔叔把我們拉了上來。太陽落山了,我們只能念念不舍的離開雲台山。 

  這次旅遊我受益非淺呀!原始、壯麗的綠色天地,地殼變動的今昔相輝映;天然美景獨步天下,處處生機盎然。中原獨特的自然景觀——這就是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祖國的大好河山多美麗,我愛雲台山!我愛自己的祖國!

游雲台山 標籤:游雲台山作文 雲台山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美麗的雲台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