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雲台山(王譽錦)1300字作文

游雲台山(王譽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游雲台山(王譽錦) 

  早就想一覽雲台山的風姿,今年夏末,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我們一家人從平頂山出發,坐着汽車奔波了4個小時,終於到了雲台山。進入焦作市,看到寬闊的水泥公路,感覺與我們平頂山市也沒有什麼特別。正思考着呢,車轉過一個拐角,進入了一個秀麗青綠的世界。原來,這才是雲台山的俊秀容貌啊!車子駛入山腳下的小村莊里,一陣陣濃濃的花香和着一股清新的空氣迎接了我們。只見遠處群山連綿起伏,披着青裝,使人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新鮮,那麼暢快,那麼優雅;近處,攢動的人流,琳琅滿目的土特產商店,一輛輛青綠色的雲台山觀景車,構成了熱鬧、美麗的景區風貌。 

  我們稍做休息,就匆匆忙忙來到了雲台山風景區遊覽。聽說紅石峽很有名,無論高高的山峰還是深深的峽谷,山石均成紅色,上面也沒有生長綠樹綠草的,因此而得名。到了那裡,只見長長的狹窄的山路上,遊人一個挨着一個。人流一步一停地緩慢移動着,像在舉辦盛大的集會。我想:既然那麼多人,那瀑布、山巒肯定非常壯觀。於是,我對媽媽說:“咱么快走吧!”等待是煩躁的,但也是無可奈何的。紅石峽就在十幾米外,我卻不能一睹它的風采。我焦急地想:這麼多人,多長時間才能移動一步呢?但我還是不由自主地跟着人群向前移動。山路非常險峻,好在有一米多高的欄杆保護着遊人。扶着欄杆呼一口新鮮空氣,向下看,距谷底一百多米高,令人目眩。終於來到了“人工山洞”前,這個洞叫“水晶洞”。水晶洞全長60米,從外看牆壁晶瑩剔透,原來是嵌在洞壁上的彩燈發出的柔和的光芒。剛走進去,只覺得伸手不見五指。慢慢地適應了。雖然有一些燈照着,但還是會讓人感到有一些恐懼。好在遊人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我摸索着繼續前進,偶爾,洞頂的山石輕輕地親吻我的頭頂。終於出了洞,我覺得心曠神怡,舒暢輕鬆。嘩嘩——我順着聲音看過去,原來是飛瀉而下的瀑布。這條瀑布從天而降,嘩嘩地流入潭水中,如一條飛騰的銀龍,從天空中滑到潭水中,在潭底嬉戲着,令我耳目一新。好美的雲台山! 

  我們將要去的下一個景點便是“獼猴谷”。幽靜的谷中,設有一個小小的木頭舞台。有一位老爺爺牽着兩隻猴子在舞台上表演。老爺爺對觀眾說:“接下來,這隻猴子將表演‘迪斯科’。”我想:猴子怎麼會跳“迪斯科”呢?原來,猴子跳“迪斯科”只是圍着繩子轉圈。接着,老爺爺又說:“接下里,它將要表演‘芭蕾舞’。”忽然,老爺爺卻對猴子說:“讓你跳‘芭蕾舞’,你怎麼跳‘鬥牛士’了?”原來,芭蕾舞是繞着繩子轉幾圈,鬥牛士是撅着屁股走兩圈。老爺爺邊說邊伸出右手故意打猴子。而猴子呢,也頑皮地伸出前掌推老爺爺。來回推打了好幾次,老爺爺說:“跪下。”猴子便乖乖地跪下了。在觀眾的掌聲、笑聲中,猴子的表演結束了┅┅看完表演,我抬頭向四周看,只見鬱鬱蔥蔥的山林中,樹枝在搖動,原來是無數只猴子在跳動。這天然的動物園,真是奇觀! 

  接着,我們又觀賞了瀑布群。走進景區,我懷疑我是在畫中嗎?那山、那水、那霧,我以前只在風景畫中見過。揉揉眼睛,我細細觀賞。多麼美麗的峻峰啊!披着綠裝,好像端莊的公主在眺望遠方。多麼可愛的白雲啊!像一條長長的軟軟的絲巾遊玩在山尖。多麼美麗的瀑布啊!高的、低的,流暢地滑了下來,透明、晶瑩、純美,奏響了優美的樂曲。我陶醉了! 

  如畫的雲台山啊,你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游雲台山(王譽錦) 標籤:游雲台山作文 雲台山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美麗的雲台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