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第一道菜1100字作文

我的第一道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最近,因為媽媽生病,所以我不得不坐上了家庭主婦的“寶座”,我的第一道菜就這樣誕生了。

  那天中午,日頭已開始向西邊偏,媽媽因為生病,躺在床上沒有力氣起來。我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鬧革命,像個調皮的孩子一樣在抱怨我:“我要吃飯,我要吃飯,你快把我餓死了!”

  我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媽媽,小心又不忍地向媽媽申訴:“媽媽,我餓了!”

  媽媽臉色蒼白,閉着眼睛轉過頭來對我說:“餓了?寶貝今天能不能自己做飯,媽媽實在沒力氣。“

  我正要抱怨,看到媽媽這副模樣,猶豫了一下說:“好吧,我試試吧。可是我從來沒有做過飯,不知道會不會做得好呢?”

  媽媽見我答應了,眼睛緊閉的臉上現出快樂的笑容來,開心地說:“只要你敢嘗試,一定可以做得好的。”

  我開始在媽媽的指揮下行動。

  “兩盒米,”媽媽下了指令,“米要先淘洗一下,水放到可以用飯勺輕鬆攪動即好。菜就炒兩個茄子吧!”

  “是,老媽大人!”我領旨進了廚房,按媽媽的要求淘好了米,插好了插頭。

  “下面該洗茄子了,把頭拔掉,要洗乾淨。”我依令照做。“擺好砧板,拿穩刀子,注意安全。”媽媽聽着廚房裡的水聲,在我要進行下一步時,及時告訴我下一個步驟的操作要領。:“先將茄子切成兩節,分節再切成小片,要注意刀子不要切到手。”我一一照做,小心又謹慎。

  接下來,我又切了點肉,像平時媽媽做菜一樣把肉放到鍋里煎油。煎了半天,肉都熟了,一點油都沒煎出來。我急忙多切了幾塊肥肉扔進鍋里,因為怕鍋里的肉焦了,急急忙忙肉切下的肉片很粗很厚,煎了幾分鐘,還是不見有什麼油,鍋卻開始吱吱冒煙。

  我有些緊張,大聲向媽媽求救:“媽媽,肉煎不出油!”

  媽媽溫聲回答:“哦,那就放油!”

  得令后,我提起油桶一倒,媽呀!油放多了。

  唉!不管了,先放茄子再說。撲哧一聲,一大碗茄子倒進了鍋里,在油與火的作用下發出“沙沙~沙沙~”的響聲。我以為茄子要燒焦了,抹了一把額頭上的汗,拿起鍋鏟手忙腳亂地翻炒起來。翻過來一看,茄子跟剛切出來一樣,白的地方亮眼,紫的地方發光。一點也沒變嘛,我太心急了。我放鬆了一下心情,放慢了翻炒的節奏。

  當媽媽提醒我要加鹽后,我正打開鍋蓋,看到了在鍋中咕嚕咕嚕快樂翻滾的茄子,像一條條上下暢遊的小魚。與水在一起,又像一朵朵迅速開放的花。我停了火,盛出了茄子,開心大喊:“媽媽,菜煮好了!”

  媽媽像清點人數似的問:“放鹽了嗎?加水后煮了多久?有沒有放醬油。”剛剛只圖欣賞,真還沒放鹽放醬油,我一股腦又把茄子倒回了鍋里,再又加水加鹽加醬油,蓋上鍋蓋悶了大約10分鐘,再一次將茄子盛出了鍋。

  媽媽支撐着從床上坐起來,又示意我裝了飯和菜給她,嘗過後,開心地說:“第一次能煮成這樣,非常了不起!”

  不過,想想自己煮一次茄子能下兩次鍋,我也是醉了。看來任何事情都得多操練,練熟了才能自如呀!"



我的第一道菜 標籤:我的第一次作文 我的第一本書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