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泡“茶”記600字作文

泡“茶”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日,偶於電視上得知:醒目泡苦瓜,清火去熱又好喝。心中蠢蠢欲動,幾欲先飲為快,怎奈苦於材料匱乏,一無苦瓜、二無醒目。 

  次日飯桌上,誘以“苦瓜何味”欲引娘親市一嘗之。怎料吾母蹙眉而答“苦極”。此計不通,另施他計--“營養科學計”。一連幾日,桌上不乏吾之高談闊論,其中心不離“苦瓜”二字,不知是聽膩了還是被這半真半假的說辭唬住了,不出三日,老媽竟拍案而起“明日買苦瓜”吾自暗中竊喜。 

  計已半成,遂思量如何買得醒目歸。醒目多置於超市之中,有錢財便可易之,但至關重要者:吾輩從不曾索取零花錢飽一己之私,唯年初可取得紅包飽眼福,眼福而已。客去,老娘當機立斷,繳去紅包,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應需另謀高策。 

  接連幾天,吾手捧儲蓄罐,肩扛雞毛撣,翻遍家中角角落落,一旦驚現鋼?,立馬收入罐中。此外,另收集吾父飲酒之餘所留價值5毛的瓶蓋一堆,皆被換為一個個金色的鋼?兒。如此折騰,足足十塊有餘,於是樂顛樂顛以幣易物去。 

  現如今,材料皆已俱全,只待我大顯身手。 

  取出苦瓜,洗凈去皮,去二三瓜肉置於杯中。擰開醒目,沿杯口緩緩注入,液體遇苦瓜后,立起或化學或物理的反應,多泡沫,許久才消。強忍饞意,置於冰箱冷藏。 

  幾十分鐘過後,迫不及待端杯就嗅,蔬果清香略夾飲品清涼,忙呷了一口嘗…… 

  本是極為享受的容貌,頃刻間,眉蹙;嘴歪;臉抽搐…… 

  吾母之言真乃至理明言,那叫一個字“苦!” 

  電視媒體所言卻是害人不淺,萬不可輕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