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泡“茶”500字作文

泡“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童年就像彩虹一樣五彩繽紛,每當回想起童年,“泡茶”那件事真讓我忍俊不禁。

  有一次,我見到爸爸把茶葉泡在水裡,綠色的葉子在水裡沉浮,水也漸漸變綠了。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是什麼呀?”爸爸告訴我:“這可是正宗武夷山名茶,味道不錯,你嘗嘗。”我輕輕地呷了一小口,果然清香無比,彷彿置身於畫卷之中。我還想再喝時,卻被爸爸阻止了:“小孩子喝多了會睡不着覺的。”看着爸爸一口一口的品嘗,我心中充滿了羨慕。

  晚上,我趁爸爸不注意,溜進他的卧室,東找找西找找,就是沒有找到茶葉。後來,猛地發現茶几上有個精美的盒子,打開一看,原來茶葉擺在盒子里。爸爸真狡猾啊!我暗自得意,一邊學大人的樣子裝模作樣地泡。

  不一會兒,茶杯不是很燙了,我想應該能喝了。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頓時有種詭異的味道從嘴裡一下滑到喉嚨,嗆的我一下子把“茶”噴了很遠,不停地咳嗽着。爸爸聽見了,連忙趕來,以看我這狼狽相兒連忙問我怎麼回事。我張大嘴,“呸呸”吐着喝了杯白開水才暫時緩了一會兒。爸爸告訴我:“那個是煙絲,裡面含有尼古丁,喝了會有危險。”唉,我這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啊!

  小時候我雖然做了許多傻事,但父母的寬容教育陪我一步步成長,心裡總是暖融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