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兒(下)600字作文

秋兒(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次說到與秋兒匹配的骨髓已經找到了,可是治療的費用對秋兒一家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雖然有人們捐款幫助,但那是遠遠不夠的,離治療數額還差得遠。幸好醫院明白他們的處境,答應免費給秋兒治療。就在秋兒的身體一天天康復的時候,不幸再一次降臨在她的頭上:秋兒爸在工地上工作時,被石頭砸中造成重傷。全家唯一的經濟來源斷了,精神支柱也斷了。雖然工地賠償了一些錢,但秋兒爸卻再也站不起來了。秋兒媽欲哭無淚,每天要照顧秋兒和秋兒爸,還得找活干。勞累和傷心壓着她,她終於累倒了。尚未完全康復的秋兒不得不出院照顧爸爸媽媽。 

  秋兒明白光靠別人的幫助是不長久的,她必須自力更生。於是她每天都在尋找工作,但像她這樣要文憑沒文憑要經驗沒經驗,而且還是個病人,哪個公司會要她呢?秋兒想到在住院期間她看了很多書,吸納了很多知識,何不以寫作得到稿費呢?在沒找到工作以前家裡的經濟來源都是寫作的稿費,秋兒堅信自己一定會寫出一本好書的,因為她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秋兒的第一本書《家》出版了,內容是描述一家人的幸福生活,這也正是她所嚮往的。《家》的銷售量達到最高,秋兒也成為了文壇新星,她的書迷不計其數很多的書社都請她工作,秋兒好高興。 

  第二年,秋兒的另一大作《陽光總在風雨後》也問世了。這本書也是秋兒的真實寫照,她想用作家的事迹告訴人們:病魔不可怕,挫折更不可怕,只要我們足夠勇敢,足夠堅強,什麼都會過去的。自然,這本書更火,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她甚至超過了許多老作家。 

  過了一年又一年,秋兒的書也出版了一本又一本。秋兒的幸福生活逐漸開始了。 

  秋兒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