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看似不起眼的事900字作文

看似不起眼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時每刻,總有許多事情發生在我們周圍,可是,或許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事,卻能讓我們的心靈頓時感悟到許多許多……在我印象中,就有這樣一件事令我難忘,令我心靈震顫……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晴朗明媚的午後,我正在教室里發獃。忽然,小A走來對我說:“小B,嚴老師叫你,你快去吧。”說罷,他便轉身離去。“什麼,嚴老師?”此時的我頓時感到如坐針氈。要知道,嚴老師可是出了名的嚴厲。從早晨到晚上,他的臉總是扳着,上課時,只要有人敢微稍一愣神,便會被嚴老師一頓臭罵,而每天放學前,他又會進教室,為我們留下成堆成堆的作業。於是乎,嚴老師便成了我們眼中惡魔的代號。 

  “唉!真不辛,被嚴老師喊去,肯定又要挨一頓罵。”走在路上,我想到過會兒又要看到嚴老師那張布滿麻子,凶神惡煞、令人憎惡的臉,我不禁暗暗叫苦。 

  很快,我走進嚴老師辦公桌前,那裡空無一人,“或許這傢伙去廁所了吧,或許犯什麼錯誤被校長叫去了,但願他別再回來了!”我想着想着,忽然老師桌上一本翻開着的小本引起了我的興趣。 

  只見那是本紅色的硬面抄,上面寫滿了學號和名字。我拿起本子,隨手翻閱,只見上面寫着“某某某,考卷上錯了一道題;某某某,類似的題還未輔導;某某,今天提問,未解答;某某某,已三次出現同樣錯誤,需指導……”再翻過幾頁,只見上書:“某某同學,今已與其家長談話,某某同學在代數方面有缺陷……”,如此這樣的紀錄,數不勝數。 

  看着眼前的情景,我愣住了,我彷彿看到嚴老師每天晚上在燈下奮筆疾書,看到了課後他抓緊時間分析試卷,看到了他關注着我們每一個細微的學習問題。我想,我看到了老師的另一面,刻苦用心、兢兢業業、認真負責,充滿了關愛。 

  很快,老師來了,他仍然板著臉,看到我,馬上翻開本子,細細地給我講解起我的錯題,我聚精會神地聽着,默默地記着,一會兒,老師問:“懂了嗎?”我點點頭:“懂了。”“沒問題了嗎?”“沒了。”我抬頭和老師告別,此時,我感到,嚴老師的臉是如此慈祥可愛。 

  從老師辦公室出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覺到從來沒有過的輕鬆,就像夏天裡沖了一個冷水澡。我想,我們能在這樣一位充滿愛心又嚴厲的老師教導下成長,我們會學到做學問的嚴謹和對身旁人的關愛。

看似不起眼的事 標籤:不起眼作文 對不起作文 了不起作文 老師對不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