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也是一堂社會課900字作文

這也是一堂社會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也是一堂社會課 

  隨着一聲”坐下”的呵斥,我座在了醫院門診的病號座上,對面坐着一個高在且臃腫的男醫生,那雙不大的眼睛疲乏地轉動着。 

  “怎麼了?”他心不在焉地問,眼睛還盯着桌上的一本雜誌。 

  “頭痛還發燒。”我也有氣無力地回答。 

  他還盯着雜誌,好一會兒,他又張嘴了。 

  “想打針還是想吃藥?”他用左手端起了桌旁的一杯茶,喝了一口,然後瞟了一眼門外問我。 

  “不需要再檢查一下嗎?”我半信半疑地問。 

  “檢查?還檢查什麼?難道你不是感冒了?“他不耐煩地說。 

  我一時語塞,不知該說什麼。 

  他拿起筆在病歷上寫了好一會,這時從門口走進兩個身着筆挺西裝、夾着公文包的人。他忙起身和他們一一握過手后,以是一陣寒暄,然後他們就去吃飯了。我等了好長時間,他們才回來。 

  “哎呀,這次真太感謝你們了。”他笑容滿面的說。 

  “我們對你院的工作很滿意。”其中一個人說。 

  “視察?他們並沒有視察呀?”我暗自納悶。 

  送走了那兩人,他哼着小曲又回到座位上,喝了一口水,將病歷撕下來。 

  “好了,去付錢拿葯吧!”他舒了口氣,又繼續埋頭看他的雜誌。 

  付完錢我支藥房拿葯,幾個女醫生正在閑談。 

  我把藥單遞過去,一個女醫生接隹了,不情願地說:“都七點了,還有完沒完,還讓不讓人下班了。”旁邊幾個女醫生也報怨着。 

  終於走出了醫院,我長嘆了一口氣,感覺自己終於解脫了。 

  “白衣天使”,多麼神聖的稱呼,在此刻竟沒有了一絲威嚴,而讓人看到了“變臉”的把戲。 

  也許我們都認為只有學校能讓人學到知識,才能學會做人的道理。其實,課堂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也許在喧鬧的在街上,也許在人群簇擁的公共汽車上,也許在一個我根本不在或根本大法想不到的角落當中。 

  這是一堂社會課,在這堂社會課上,我終於認識了“虛偽”,真正看穿了醜惡。這是一堂社會課,它讓我的心混濁了許多,也變得明亮了許多。 

  平川中學七年級(5)班  雷亞琴 

  指導老師:楊海華 



這也是一堂社會課 標籤: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