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妙趣橫生的社會課600字作文

妙趣橫生的社會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眾多科目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社會老師湯老師上的課了。

  湯老師是個年過半百的老人,上課從不帶課本。可是他講起課來卻是妙語連珠,我們在下面聽得是津津有味。

  有一次,在上《黃土高原》時,更是妙趣橫生。老師先是介紹了黃土高原的環境,當後來講到黃土高原的形成時,老師的臉上就笑開了,說:“同學們,你們知道黃土高原的形成嗎?”我們都搖了搖頭。老師接著說:“黃土高原的黃土都是被風吹來的。”一邊說還一邊做動作,他把手搖來搖去,似乎他的手就是風,手上有着許多黃土,他要把黃土全都要吹到黃土高原上去似的。他接著說:“黃土高原的黃土有幾米甚至幾百米厚。同學們,你們想想看,我們的教學樓才十幾米,而幾百米則要十幾幢這樣的教學樓啊!”我們聽了都大吃一驚,不由地“啊!”了一聲,在我們看來就是十幾米也很高了,更別說幾百米了。後來,老師又講了黃土高原的人都是在黃土層中挖了一個拱型窯洞作為住宅。這下我們便懷疑了,有的問老師如果黃土塌下來怎麼辦?湯老師便講了黃土直立不倒的特性。有的問:那如果下雨了怎麼辦?”老師笑着回答他:“那裡的人還在窯洞底部挖了一個正方形的洞,專門讓水流進去。”又有人問:“那如果雨下的很大,連洞里都裝不下了,怎麼辦?”這下老師沒轍了,苦笑了一下說:“那就要讓你們自己思考了。”下課了,我們依依不捨地目送湯老師。期待着下節社會課的到來。

  社會課不比語文、數學、英語課重要,但是我卻最喜歡它!



妙趣橫生的社會課 標籤: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一節班會課作文 難忘的班會課作文 有趣的班會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