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似乎特別容易使人寄情,將哀怨、鬱悶、凄涼全寄託予它。許多人迷戀上秋那淡淡的愁,那股莫名感覺隱隱牽引着每位知音人的情緒,此起彼落。然而又何嘗不是一種心靈的抒發呢? 

  在花瓣片片落下的深秋,泛着些許的寒意,接緊貼身的外衣,邁開沉重的步伐,淚水潸然落下,不知是憐惜花兒柳或埋怨秋風的薄倖;拾起一片落葉,那枯黃的葉片,是否表徵生命的落幕,還是再次期待春臨之序曲。 

  蕭瑟的秋,成為遷人騷客心靈的歸屬。篇篇秋思,使秋躍然紙上,神靈活現,請來腦中勾勒出一幅幅秋景。空氣中泛着絲絲涼意,思緒早與詩人融為一體,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你是否感到心靈空虛呢?換一種心境去接納秋吧!何不讓它填補你內心空缺的位置,你將發覺秋天的陽光猶如母親關愛的手,溫暖地為你驅走陰霾,接受大自然的洗禮。看那清新爽人的秋菊,像個殷勤的小天使,慢慢地睜開那水晶般的眼神,靜靜凝視詩般的秋。熱情的楓葉,也不甘寂寞地漲紅了臉。秋,不再是惆悵的季節。 

  秋是神秘的,秋是凄愴的,秋亦是美麗而充滿生意的,端看個人如何去體會它。拋開羈絆,放鬆心情,讓心靈徜徉在秋的懷抱里,放肆去享受這一季的浪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