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600字作文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做《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看見書名,我當時就很好奇,媽媽等於傭人?怎麼可能!可當我真正翻開它閱讀的時候,我便震驚了,我的心中五味陳雜。

  書中講了一個上五年級的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讓他轉學,到舅舅家借住,來到鄉下的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沒有人替她準備東西,離開媽媽的照顧,讓生活不會自理的阿章非常苦惱,阿章的表妹批評他:“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絕對不是我的傭人!”這句話讓阿章想起了媽媽在家的時候,一直以來都是媽媽幫他操心,替他準備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的時間收拾他的房間......

  表妹的一句話,不僅讓阿章深深地反省了自己,也讓我深深地反省了自己,我從來都未曾注意到媽媽的辛苦,我把許多但是又非常平淡的小事情給忽略了,難道我的媽媽也是我的傭人嗎?為什麼我每次把家裡弄亂,都是媽媽打掃房間呢?為什麼我每次寫完作業,桌上的紙跟筆,都亂七八糟,堆積如山,第二天醒來卻乾乾淨淨?我心裡有點兒酸酸的。

  曉金的一句話也讓我想起了很多,媽媽每天要工作,還要照顧我的衣食住行,每天需要媽媽操心的事情有很多,她很忙很忙,也很累很累,而以前的我卻天真的理所當然的認為,想着想着,我已經要崩潰了,我憋不住了,我好想立刻起身,給媽媽一個擁抱,我也好想馬上見到媽媽,然後對媽媽說:媽媽,女兒好愛好愛你,以前是我錯了,是我太無理太自私了,是我沒有考慮過你的感受,媽媽對不起,你是我的媽媽,我最親愛的媽媽,你不是我的傭人,你是我最親愛的人,我最親愛的媽媽。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 標籤: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作文 讀《居里夫人》有感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讀《窮人》有感作文